• 瀏覽: 1,203
最近,新聞經常有報導,美國總統特朗普宣佈,自下月初期限屆滿後,不再延長某些地區(包括中國,印度,日本,土耳其和韓國)進口伊朗石油的豁免權益。    同一石油輸出國沙特阿拉伯迅速表示,穩定全球供應石油,並且達到市場均衡目標。
中國是購買伊朗石油最多的國家,去年開始,中美關係又持續緊張,美國的對伊朗政策,備受中方關注。
首先,本貼文着眼點並不是中美兩國之間的軍事關係,而是,就伊朗被美國特朗普展開制裁政策,顯示美國對伊朗這個回教國家已越趨逼近,日後採取軍事行動,都視乎相方的惡化程度。
美國在九十年代介入科威特戰爭,把候賽因的伊拉克軍隊逐出科威特,保障了美國和沙特半島的盟友在石油生產線上的穩定供應量。
南斯拉夫撕襲以後,美國為首的盟軍在科索沃戰事中,把俄國的影響力,完全逐出東歐範圍,自此以後,俄羅斯和以往的東歐盟友關係,完全分割,東歐諸國成為北約國家在經濟貿易發展上的新各作夥伴。  美國雄風再現,當然不會放過阻撓他軍事行動的國家,2001年911事件發生以後,美軍迅速採取軍事行動,同年10月7日,派兵進攻阿富汗,徹底摧毀塔尼班政權,建立美國的傀儡政權。

[ 本帖最後由 商界難吃的留言 於 2019-4-26 03:10 AM 編輯 ]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