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085
  • 回覆: 37
剛過完復活節假期,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又多了一件煩心事。

24日,蘇格蘭政府首席大臣妮古拉⋅斯特金表示,如果英國脫離歐盟,蘇格蘭將爭取在2021年5月之前舉行公投,決定是否從英國獨立。

這樣的公投,蘇格蘭2014年搞過一次,沒有成功。當時,55%的蘇格蘭人決定留在英國,認為應該將維持了300多年的聯合關係延續下去。

不過,在那之后,英國決定“脫歐”,讓蘇格蘭獨立的聲音再次出現。



在2016年的“脫歐”公投中,52%的英國人支持“脫歐”,但在英國各地,民意撕裂嚴重:威爾士和英格蘭地區支持“脫歐”的占多數,北愛爾蘭和蘇格蘭地區則是“留歐”派占主流。

斯特金領導的蘇格蘭民族黨說,2014年蘇格蘭獨立公投時,“留英”派給出的理由是,只有與英國繼續在一起,蘇格蘭才能留在歐盟。但現在,英國自己都要離開歐盟了,蘇格蘭如果不獨立,也得跟着走,這與蘇格蘭人的意願相悖。

“62%的蘇格蘭人投票支持留在歐盟,他們的選擇沒有被當回事。”斯特金說,英國“脫歐”后會發生什么難以預測,蘇格蘭人“必須能夠在‘脫歐’和成為一個獨立的歐洲國家之間作出選擇”。

她認為,“英國在國際舞台上正越來越靠邊站”,蘇格蘭在英國內部也“正被邊緣化”,獨立可以保護蘇格蘭“在歐洲的地位”。今年年底之前,蘇格蘭將完成舉行第二次獨立公投的法律準備工作。

不過,斯特金承認,儘管蘇格蘭為獨立公投做準備這事可以自己做主,但公投要想真正舉行,最終還是需要英國政府點頭。

英國政府的態度是,拒絕。


「民主」就是公投需先得到政府批准,感覺怪怪的.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3w.huanqiu.com/a/536b97/7MaiUIsh5Kg?agt=20

[ 本帖最後由 starr 於 2019-4-25 07:46 PM 編輯 ]



支持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織田信長 於 2019-4-25 07:44 PM 發表
如果先投脫歐再投獨立,一定獨
之前果次,卡梅倫自以為勝算好大先同意公投
結果投出黎 52 v 48 險勝
當時卡梅倫已經受到好大壓力,話佢差d做左千古罪人
加上英國脫歐,真係好大機會成事
所以
英國政府更不可能同意公投

再一次摑「民主」一巴掌



[隱藏]
我支持蘇格蘭獨立喎


咁以後世界盃再無英格蘭,分返開3支國家隊了~


佢地一早講咗真脫歐就會獨立
反正都散晒
北愛也應還返比愛以蘭



大陸人冇得投票, 真慘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期待蘇格蘭成立共和軍,效法IRA


好呀!


嘻嘻,支持民主


英國解體,正!


引用:
原帖由 來自M78星雲的神 於 2019-4-25 08:06 PM 發表
咁以後世界盃再無英格蘭,分返開3支國家隊了~
國家隊一向都係分開英格蘭,蘇格蘭,威爾斯同北愛爾蘭



[隱藏]
如果公投真係得,要政府黎做咩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