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21
美國海警船亦都開始玩埋一份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7KWH_hqcqE


今年3月,美國海岸防衞隊巡邏艦巴索夫號(Bertholf)隨美國神盾驅逐艦威爾伯號(USS Curtis Wilbur)穿越台灣海峽,是首次有美國海警船公開穿越該海域。海岸防衞隊司令舒爾茨上將(Karl Schultz)近日受訪時稱,海岸防衞隊已加強於亞太地區的部署,參與中國周邊海域的警戒巡邏。

海岸防衞隊是美國政府轄下武裝軍種之一,歸國土安全部管轄。巴索夫號今年1月從加州母港部署到西太平洋,參與執行攔截北韓私自轉運違禁品任務。上周一(15日)巴索夫號訪港,成為過去17年來首隻訪港的海岸防衞隊船艦。

舒爾茨稱,美國海軍今年將加強依賴海岸防衞隊的艦船,執行亞太地區的任務。而另一艘巡邏艦斯特拉頓號,據知今年稍後也將部署到亞太地區,重點參加美國與亞太夥伴國家的訓練巡邏。

美國的中國和亞洲安全問題分析員格羅斯曼(Derek Grossman)就表示,中國近年加強利用海上民兵力量宣示主權,並以海警船作後盾,挑戰地區安全格局的擔憂。假如美國派軍艦應對中國海警船,會給人不公平的印象,也可能令雙方衝突升級。如果派出海岸防衞隊艦隻,則可在同一層次對抗中國海警船。
https://hk.on.cc/hk/bkn/cnt/cnnews/20190421/bkn-20190421111115162-0421_00952_001.html進入香討影片區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