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997
+4
原創 思遠軍事 2019-04-20 13:20:56


圖為轟-6攜帶鷹擊-12空射反艦導彈近日,據媒體報道,中國即將展開一次盛大的國際閱艦式,有猜測認為:在今年的閱艦式上或將會有驚喜出現,就在最近的一次閱艦式彩排當中,中國轟6M轟炸機掛載鷹擊12反艦導彈首次公開亮相,有專家表示:西方國家的航母這次是要遇到硬茬了,因為鷹擊12就是一種設計來專門用來打第一島鏈和航母的導彈,或者在之后的閱艦式當中,中國海軍會亮出更多的大殺器,給軍迷們更多的驚喜。

圖為發射鷹擊-12反艦導彈的轟-6轟炸機此次發射鷹擊-12反艦導彈的飛機為中國空軍中的老將,轟-6M轟炸機。轟-6轟炸機為中國引進蘇聯圖-16轟炸機后仿制而成的國產轟炸機,自上世紀仿制成功服役以來,轟-6轟炸機就一直是中國空軍的主力戰略轟炸機,直到現在,這位老將仍然充當着主力轟炸機的地位。目前的轟-6已經經過數次改進,最新型號為轟-6K,對航電系統進行了重大改進,已經是一架“內在”完全不一樣的轟-6了,其他的各式改型轟-6也仍然在軍中服役。
雖然經歷了數次升級,但轟-6與世界上其他國家的戰略轟炸機相比,比如美軍的B-52,俄軍圖-160,性能遠遠落後。中國空軍也並不是不想換掉老舊的轟-6,但可能是由于目前沒有新的戰略轟炸機服役,退役轟-6會讓中國在戰略轟炸機這一機種上處于空白狀態,戰略轟炸機是空基核力量的中堅,也是一個大國所必需的威懾武器,所以目前中國暫時只能繼續使用轟-6。

圖為轟-6轟炸機轟-6雖然老舊,但還是有作用的,除了作為空基核力量的中堅外,轟-6在海軍航空兵中的意義更重要。目前中國海軍的航母建設才剛起步,戰鬥力還未形成,艦載機數量少,對艦還是依靠各種驅逐艦發射反艦導彈或者是陸基,空基反艦導彈。海軍航空兵承擔的便是空中反艦任務,需要的是大航程,高掛載的戰機,轟-6便能適應這種任務,轟-6能夠掛載巡航導彈進行戰區外火力投送,反艦能力凶猛。
而空射版鷹擊-12的出現,更是讓轟-6的戰區外火力投送能力更上一層樓,據猜測,空射版鷹擊-12的射程達到了400公里,轟-6可以處于一個絕對安全的狀態發射導彈攻擊敵方艦船,而不用擔心被擊落。可以想象一下,多架轟-6使用鷹擊-12導彈對敵方航母編隊發動飽和攻擊,無論航母保護網做的多完善,只要一枚導彈突破了防護網命中了航母,航母很大概率都會直接癱瘓。

​圖為掛載鷹擊-12導彈的轟-6想象圖轟-6作為中國空軍的一員老將,在幾十年的時間裡都一直是守衛中國國家安全的衛兵,雖然轟-6的性能在當今已經落後,但在更加強大的武器加持下,以及更加合理的使用方式,轟-6仍然不過時,相信在未來中國新一代戰略轟炸機出現后,將接住轟-6的接力棒,繼續守衛中國國家安全,而轟-6則將光榮退役。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