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472
  • 回覆: 2
+5
呢排幾隻美軍艦來港






美國海軍第7艦隊旗艦兼兩棲指揮艦藍嶺號(USS Blue Ridge)周六(20日)起訪問香港,是該艦相隔約3年後再訪港,官兵期間將出席社區活動。藍嶺號早前在南海期間,與中國等國家的海軍有安全及專業的互動;美軍強調在國際法的容許下,繼續在有爭議的水域航行。

藍嶺號將停留數日,艦長安迪茲(Eric Anduze)形容香港是一個很好的城市,官兵都期待未來數日在港的行程,包括探訪老人院,第7艦隊樂團則有4場演出。被問及為何選擇停靠香港時,安迪茲指這剛好配合軍艦的日程安排,而此前該艦已到訪馬來西亞、泰國及菲律賓。








安迪茲拒絕透露未來的行動詳情,包括會否穿越台灣海峽,但表示美軍會根據國際法在全球各個海域航行,包括有爭議的地區,並指望其他國家都會這樣做。第7艦隊也負責執行聯合國安理會針對北韓的制裁,藍嶺號早前在東海執行有關行動,但沒有攔截走私活動。


藍嶺號是美軍艦齡最大的現役艦艇,1970年起服役,並自1979年前線部署日本,為軍方在印太地區提供一個海上移動的指揮及控制平台。該艦有逾1000名官兵,但他們訪港首日遇上紅色暴雨警告。第7艦隊在新聞稿指,希望延續軍艦訪港這個有數十年歷史的傳統。

藍嶺號小資料
排水量:1.9萬噸
長度:194米
闊度:33米

母港:日本橫須賀

https://hk.on.cc/hk/bkn/cnt/news/20190420/bkn-20190420160243910-0420_00822_001.html



美軍「藍嶺號」指揮艦訪港 指揮官稱將依國際法航行


美國海軍「藍嶺號」指揮艦訪港,指揮官表明美國軍艦會按國際法,航行到有爭議的海域,包括南海和台灣海峽。
1970年服役的「藍嶺號」是美國海軍第七艦隊旗艦,全長194米、排水量達1萬9千噸,停泊在堅尼地城。
約一千名船員逗留本港期間,會參與社區活動。

對於美國軍艦近日多次駛過台灣海峽,引起北京不滿,指揮官表示是按國際法航行。

「藍嶺號」指揮艦艦長Eric J.Anduze表示:「我們在全球執行自由航行任務、執行海事法律,每當遇到爭執或挑戰,我們會根據國際法處理,並根據國際規則及角色航行,期望其他國家也一樣。」

「藍嶺號」亦曾經到南海。

Eric J.Anduze指:「我們曾在南海航行,除了遇到中國海軍,亦有其他國家海軍。我可以告訴你每個互動,每支海軍安全且專業。」
指揮官透露,「藍嶺號」不會參與在青島舉行的解放軍海軍成軍七十周年活動。
「藍嶺號」指揮艦相隔三年再度訪港,期間只會接待已登記的團體參觀。
http://news.tvb.com/local/5cbb146fe603831f39e27933/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