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027
  • 回覆: 2
+5
原創 浴火 2019-04-19 10:11:00

大家都知道電影是一種藝術形式,許多電影所表述的內容實際上都是虛構的,只不過呢,有時會出現一些讓人想不到事情,在不久之前,法國人在一部電影中虛構一個武裝直升機攻擊潛艇情景,如果了解一點軍事的話,其中的武裝直升機明顯為我們的直10,讓人們發現,直10竟然有了反潛直升機了。

直10在電影中成了反潛機
能投魚雷了讓人好意外的,直10打潛艇情景,我們竟然把它從虛構給變成現實,在2018年的珠海航展上,我們的展示直10外銷型號時,旁邊展示的配套武器之中,不僅有反艦導彈,更出現反潛魚雷,具體型號為:ET60,一款外貿型產品。
也許有人認為,這麼幹有點開玩笑了,直10屬于攻擊直升機,在人們眼中屬于陸軍的主戰裝備,似乎與海軍沒什么關係,其實這個方案完全可行的,從技術上說,直10完全具備上艦的能力,也許不是很專業,但是客串一下沒問題,我軍已經進行了直10的艦上起降測試,陸軍直10部隊也經常性進行海上飛行訓練活動。

反潛讓陸基直升機上艦不是什么新鮮事,西方國家早已進行過測試,已將其列入正常的操作訓練之中,攻擊直升機艦載使用已成一個新的趨勢,對我軍更有不小的意義。現代戰爭中直升機的用處越來越大,我軍各型艦艇已普及直升機起降甲板,071型以及建造中的075型都擁有不小的直升機搭載能力,具備了大量使用直升機的條件。
對大規模兩棲登陸作戰而言,尤其是跨海空中運送,直10可以登上兩棲艦,為登陸作戰進行火力支援。論及任務特點來說,讓攻擊直升機為陸戰隊提供火力支援顯然非常理想的。那么再客串一下反潛作戰也已具備前提條件,看似可行性不高,與反潛直升機相比,直10確實有許多不足,但是在反潛作戰做支援角色沒什么問題,反潛直升機只需要發現潛艇,攻擊工作可以交給直10來完成,這樣將大大提升效率。

反艦以目前的形勢來說,開發直10艦載型已勢在必行,也沒什么技術難度,按艦載使用的要求調整一下,一方面,解決海上防鹽霧腐蝕等問題,另一方面,艦載適應性改裝,比如:將葉片摺疊起來,如果條件合適,也可以加裝着艦鈎。其實就是按照直8、直9上艦再搞一次,沒什么難題!
如今直10上艦,為我軍兩棲攻擊艦標配的艦載型號之一,那么在必要時客串一下,反潛直升機自然為再好不過了。畢竟增加一個反潛手段沒什么不好的,估計也沒有人會反對。




咁都打得落手,唔通飛機唔怕打得多,虧佐唔好問點解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