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7,475
  • 回覆: 75
  • 分享: 2
以往超市丟棄大量快將過期食物,被指「大嘥鬼」,在環保日盛的風氣下已見收斂,惟仍有超市「陽奉陰違」。港島黃竹坑一個垃圾站多...




咁L仆街同野豬搶食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on.cc/hk/bkn/cnt/news/20190420/mobile/bkn-20190420000334561-0420_00822_001.html



以往超市丟棄大量快將過期食物,被指「大嘥鬼」,在環保日盛的風氣下已見收斂,惟仍有超市「陽奉陰違」。港島黃竹坑一個垃圾站多年來成「尋寶勝地」,每當貨車將超市垃圾丟棄後,附近居民及外傭均聞風而至,無牌士多檔主更將檢來的棄置食物「循環再煮」奉客,無本生利。有醫生警告垃圾站細菌滿布,進食不潔的食物可致急性腸胃炎,站內的蟲鼠亦可傳播其他病毒。環保及關注團體更斥超市浪費食物,促政府大力推動超市與環團合作,將食物轉贈基層。 


東網早年曾報道黃竹坑1個垃圾站常有外傭及士多檔主檢拾超市棄置的逾期食物,近日再死灰復燃。「嘩,今日好多嘢喎!」東網記者連日在該垃圾站外觀察,其中一日下午近2時,一輛大型貨車停泊於垃圾站外傾倒垃圾後,鄰近士多的兩名女工即提着兩個發泡膠箱走進垃圾站尋寶,她們翻箱倒籠,將黑色垃圾袋搬到地上並撕開,隨即發現有生菜、火龍果、啤梨、番茄、盒裝雞蛋及朱古力等,被棄置食物種類繁多,二人將食物放入發泡膠箱,並迅速將「戰利品」搬入士多。疑是士多老闆的男檔主,有時更在垃圾站外把風。 


兩名女工將拾回來的「食物」搬回士多後,其中一名女工便將雞蛋放入廚房,混雜已排好的雞蛋當中,其他蔬果則放入一房間內。該士多主要供應湯麵、簡餐及飯類食物,生意甚佳,早、午餐及下午茶時間,不少附近地盤工人或文職人員光顧,皆因上址甚少食肆,該士多可謂獨市生意。檔主不時招呼食客,又進入廚房煮食。東網記者隨後光顧一碗餐蛋麵及一份蛋治,發現湯麵內的雞蛋疑似拾回來,味道古怪。 


另一架貨車在日前下午近4時到達,兩名南亞裔工人將貨車上的塑膠廢物棄置後,隨即將多袋「脹卜卜」的黑色垃圾袋交予士多檔主,看似甚有默契。然而,該垃圾站有不少垃圾,包括家具及食物殘渣等,地面污水橫流,衞生環境十分惡劣。記者在被棄置食物的垃圾袋中,發現多張屬於一間超市的單據,部分剩菜的牌子包裝亦可見於同一超市內,而附近垃圾桶內有不少屬於該士多倒出的咖啡渣、檸檬片及煙蒂等垃圾。 


食環署發言人證實,有關士多事發時並無任何食肆牌照,署方去年曾接獲9宗上址無牌經營食肆投訴,並向負責人提出5宗檢控,將繼續留意。另按《公眾潔淨及防止妨擾規例》,任何人不得耙撥、揀拾或掘出棄置的廢物移走或散布,違例者首次定罪,最高可被罰款5000港元,其後定罪則罰款1萬港元。但該署人員巡查有關垃圾站時未有發現違規情況。 


有關士多女負責人否認往該垃圾站執拾食物的為其員工,而對於無牌經營食肆則不作回應。有關超市表示,所有分店必須先把過期或棄置的食物銷毀,再以垃圾膠袋封好才妥善棄置,不得擅取或轉售。該超市又指過往一直與慈善機構合作,把即將過期的食物製作成飯盒捐贈給有需要人士。 


環保署發言人表示,政府於2013年推出的「惜食香港運動」 推廣減少廚餘,促進商戶捐贈剩餘食物。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2014年起資助非牟利機構回收過剩食物,再分發給社會上有需要人士。 

又係大媽做的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香港原味道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refugee 於 2019-4-20 07:19 AM 發表
奸商就唔覺,獅山精神特色人情味小店就真既
岩 佢地學了四川火鍋料循環再用



好離譜喎


早2年舉報後 超市把食物包裝弄開 再加消毐粉才拋棄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小店獨有獅子山垃圾味道,非常有本土固有特色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refugee 於 2019-4-20 08:26 AM 發表



原來港人引以為傲既獅山精神來自四川
中國四川人好多在中國香港
少不免這精神入侵嘅



怎麼罵人奸商
不準賣過期食物是法例
商家是很想賣過期食品的
罵人的真沒修養



引用:
原帖由 yipb1 於 20/4/2019 08:01 發表



岩 佢地學了四川火鍋料循環再用
你打漏了幾個字,是『香港四川式火鍋』



引用:
原帖由 simpson777 於 2019-4-20 08:33 AM 發表
怎麼罵人奸商
不準賣過期食物是法例
商家是很想賣過期食品的
罵人的真沒修養
明事理

再者, 轉贈基層,,,邊個俾行政費?過期貨,又會被大作文章.

光顧無牌, 食死也是活該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refugee 於 2019-4-20 08:40 AM 發表



原來獅子山精神係咁黎

不過英雄莫問出處,最緊要值得港人引以為傲
明白精神入侵就好了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