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887
  • 回覆: 1
武備事務所 2019-04-18 13:42:29


殲-11D是解放軍殲-11系列的最后一款改型,有「中國版蘇-35」之稱,而它最受矚目的,就是採用了殲-16先進的有源相控陣雷達和光電雷達。
儘管有關它的傳聞很多,但直到航空工業試飛中心播放60周年紀念宣傳片,才首次曝光了這架神秘原型機的清晰照片。
據《觀察者網》17日分析指出,試飛院的宣傳畫面顯示,展示機機頭部位雷達罩上翹,顯然是採用了傾斜安裝雷達天線陣列,而這是近年來解放軍「4代半改進型」有源相控陣雷達系統的典型標誌。毫無疑問,這款試飛院曝光的戰機就是神秘的殲-11D。
它採用了先進的綜合航電系統,以及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第14研究所的有源相控陣雷達,前視紅外系統、全向紅外/紫外告警系統、新型電子對抗系統和航電系統架構,是殲-11系列戰機的最后一款改進型號,滿足了解放軍空軍對「重型制空機」的全部要求。
分析指出,殲-11D的試飛,證明中國有能力制造出一款定位類似蘇-35的重型戰機。但身為定位介于蘇-35和殲-16之間的「末代重型制空機」,隨着空軍走向「空天一體、攻防兼備」,側重制空的殲-11D在試飛以後暫停發展,讓位用途更多、性能更好的殲-16和殲-10C兩款先進「4代半」戰機。目前解放軍已裝備24架俄制蘇-35戰機、還有5個批次以上的殲-16戰機。



又係逆向工程,唔怪得俄佬唔再買梗先進武器畀鄰近地區啦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