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386
  • 回覆: 2
+48
據央視新聞客戶端4月17日消息,今年4月23日,人民海軍將迎來成立70周年紀念日,屆時將在青島舉行“海軍成立70周年多國海軍活動”。
70年來,在黨的領導下,人民海軍在艱苦中創業,在戰鬥中成長,在創新中發展,開啟了向海圖強的新篇章。
前不久,我國首艘國產航母進行了第五次海試,這次海試對航母的指揮控制系統、作戰性能展開全面的測試和論證。截至目前,首艘國產航母已成功完成了系泊、動力、作戰、保障等多個系統的試驗試航任務。

文內圖片均來自央視新聞客戶端






航母部隊是海軍規模結構和力量編成改革的任務之一,也是海軍轉型建設的重要標誌。2012年,首艘航母遼寧艦入列,中國海軍進入航母時代。從近海到遠海、從單艦到編隊、從晝間到夜間,海軍開啟了由近海防禦向近海防禦與遠海護衛相結合的轉型建設發展之路。







南部戰區海軍組織潛反潛綜合演練
不久前,南部戰區海軍組織了一場潛反潛演練,不同型號的多艘潛艇在同一海區,展開背靠背激烈對抗。潛反潛作戰是世界海軍面臨的共同難題,填補了中國海軍綜合作戰能力的短板。



海基核力量裝備體系建設不斷推進
近年來,隨着遠海護衛作戰裝備力量體系的加快發展,海基核力量裝備體系建設不斷推進。作為水下“殺手鐧”的核潛艇正在成為我國戰略制衡力量的重要砝碼,戰略核潛艇力量運用相關機制的完善固化,新一代戰略核力量作戰力的不斷形成,讓深海大洋有了中國新坐標。






海空聯合演練成為一種常態
揮戈闖大洋,礪劍海天間。面對大量新型裝備的列裝,海軍加快提升水面艦艇、潛艇、航空兵和岸防部隊等多兵種的聯合作戰體系能力,帶有實戰化背景、突出全要素合成的海空聯合演練成為一種常態。








部隊遂行多樣化任務能力得到錘鍊
今年1月,由海軍合肥艦、運城艦、長白山艦和洪湖艦組成的遠海訓練編隊,在西太平洋、中太平洋等海域進行的聯合訓練,多兵種協同配合、多科目密集上演,部隊遂行多樣化任務的能力進一步得到錘鍊。






強軍之要,要在勝戰
強軍之要,要在勝戰。海軍編隊遠赴深海大洋開展實戰化訓練,逐步實現體系化、常態化、規範化。航母編隊從艦機融合到跨區機動訓練、航空兵由“岸基”向“艦載”轉型、兩棲作戰力量由兵種轉向全面發展,陸戰隊擴編成軍,一系列轉型之舉,讓兵種搭配、職能分配更加科學合理。








人民海軍在逐夢深藍
建設強大的現代化海軍征程上
更加自信
更加從容





殲英犬,滅港獨!!
航母海試害人不淺


六十年代過氣設計,錢多無計,又係用來訓練多過實際,真係遠洋作戰就無大作為

[ 本帖最後由 ulu888 於 2019-4-19 03:22 PM 編輯 ]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