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稱,美國前總統吉米·卡特15日透露,特朗普總統首次給他打電話,想跟他聊聊中國。

據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台4月15日報道,今年早些時候,卡特曾致信特朗普,就處理中美關係提出了一些建議。40年前,卡特政府與中國實現外交關係的正常化。


美國前總統吉米·卡特(美聯社)

報道稱,當地時間13日晚上,特朗普給卡特打電話談論此事。卡特說,這是他們第一次交談。

卡特說,特朗普告訴他,非常擔心中國將“領先于我們”

卡特說,美國是“世界歷史上最好戰的國家”,因為美國希望把自己的價值觀強加給其他國家。卡特還指出,中國把資源投入到高鐵等項目上來,而不是國防開支。

卡特還說:“我認為,我們已經浪費了3萬億美元。”報道稱,卡特指的是美國的軍費開支。

“中國沒有在戰爭中浪費一分錢,這就是為什么他們走在我們前面。幾乎每一個方面。”

卡特還補充道:“我認為,不同之處在于,如果拿出3萬億美元投入到美國的基礎建設中,很有可能還剩下2萬億美元。我們會有高速鐵路。我們的橋樑不會倒塌。我們的道路會得到妥善維護。我們的教育體系將和韓國或香港地區一樣好。”

這位前總統還說,他知道特朗普擔心中國或將超過美國成為世界頭號經濟超級大國。

卡特說:“我並沒很擔心那個時刻到來,但這讓特朗普總統不安,我不知道為什么。”

白宮在15日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證實了他們之間的這次談話。

聲明說:“吉米·卡特總統就當前與中國的談判給特朗普總統寫了一封信,周六(13日)他們通過電話聊得很愉快。”


卡特比往後的美國總統更有智慧
美國應該更著重發展自己,而不是壓制他人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toutiao.com/a6680400513919353356/

[ 本帖最後由 starr 於 2019-4-17 01:39 AM 編輯 ]



被引用(5)
錯了。
從戰略上講,美國應該先壓制中國,同時發展自己。



唔係卡特比往後的美國總統更有智慧, 而係都為背後金主做事....
3萬億軍費, 當中有幾多去左軍火商/波音....



卡特算係美國歷任總統中比較好的一個.


我只在電視前見過特朗普話要譴責多位前總統,未聽過佢要人俾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