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1,616
  • 回覆: 184
  • 分享: 14
+17

【最新發展】

● 法國開雲集團(Kering)董事長兼行政總裁皮諾(Francois-Henri Pinault),承諾捐1億歐元(8.86億港元)協助重建巴黎聖母院

● 消防表示,經過數百名消防員逾四小時灌救,巴黎聖母院大火已經減弱,頂部2/3地方焚毀,主體建築及兩座塔樓結構得以保住,將徹夜向火場射水降溫。一名消防員救火時受重傷。

● 巴黎副市長格雷瓜爾(Emmanuel Gregoire)證實,大火令聖母院尖頂倒塌,損毀嚴重,工作人員忙於保護院內藝術品 ● 聖母院發言人菲諾特(Andre Finot)表示,聖母院木製內部起火,很可能被焚毀,形容「所有東西在焚燒」

● 法國總統馬克龍到災場視察,承諾重建聖母院,會尋求國際協助。他較早時在Twitter發文,全國對聖母院發生大火感到悲傷

● 巴黎聖母院大火期間,尖頂正進行600萬歐元(5,314萬港元)的裝修工程




法國巴黎聖母院周一傍晚發生大火。巴黎檢察部門對這場火警展開調查。大火傍晚6時50分(香港時間周二零時50分)發生。
聖母院發言人表示,教堂天台首先起火。社交網站流傳的圖片顯示,教堂頂部火光熊熊,大量濃煙升上半空。大量消防車、警車到場,空中有救援直升機盤旋。消防人員到場,疏散院內及附近一帶的人。


起火原因未明,警方初步列之為意外。

消防部門初步懷疑,火警可能與正在進行的裝修工程有關。聖母院近期進行裝修,部份位置搭了棚架,院內銅像暫被搬走。

巴黎市長伊達爾戈(Anne Hidalgo)形容巴黎聖母院正發生「可怕的火警」。鑑於聖母院發生大火,總統馬克龍取消原定全國演說,前往現場視察。

數百市民聚集在附近橋上,白白看着這個巴黎地標陷入火海,有人震驚,有人痛哭。美國總統特朗普Twitter發文,形容這場大火「駭人聽聞」。德國總理默克爾形容巴黎聖母院是歐洲文化的標誌。 巴黎聖母院是巴黎最有代表性的歷史古蹟、觀光名勝與宗教場所,每年吸引數百萬遊客。







有成六百多年歷史嘅建築,就咁被一場無情大火摧毀,真係好可惜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international/realtime/article/20190416/59493245



黃背心做?


組建歐洲軍呀啦! 北約武器市場定單減少, 唔同你講玩!


上當年有八國聯軍火燒圓明園
現有聖母院玩自焚?
希望早啲熄滅



[隱藏]
慘劇


太可惜


有人縱火??


毒果唔睇


美國佬為波音報復法國!


[隱藏]
籠仔大鑊,你點對得住烈祖烈宗





太可惜


未燒完就話重建,想轉移視線?


圓明園主持說: "真係人間悲劇啊!" 



[隱藏]
好似某本著名小說係講巴黎聖母院大火,
有無師兄知邊本?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