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094
+3
原創 三分亮劍 2019-04-13 14:39:06

作為中國兩大戰鬥機設計院,沈飛和成飛的能力不得不引起國外的注意。不過這兩個設計院的設計風格不太一樣,沈飛比較保守,設計的飛機大部分都繼承了俄羅斯傳統經驗,尤其是在中國購買了蘇-27戰鬥機后,沈飛設計的戰鬥機都脫不了蘇-27的影子。

沈飛戰鬥機難以擺脫蘇霍伊的影子而成飛就不一樣了,設計思路都比較大膽前衛,殲-10系列和殲-20系列就是最好的證明。也是因為有了這樣的設計思路,在五代機領域才能大放異彩,一舉讓全世界注意到這個飛機設計院。反而讓沈飛黯淡了不少。
不過,作為中國起步最早的航空公司之一,沈飛的底蘊仍是十分雄厚的,近幾年在殲-11、殲-15和殲-16的研發上所獲得的成功。

殲-11B掛載霹靂-15尤其是網上曝光了一張圖片顯示,殲-11B掛載一枚體型龐大的導彈在空中飛行。這枚導彈之前並沒有被曝光過,但是基本可以肯定這枚導彈就是霹靂-15遠程空空導彈。
霹靂-15可以對美國空軍造成嚴重威脅,比美軍的導彈射程還要大,在超視距作戰中,這枚導彈可以比敵人的導彈提前發射,達到先下手為強的效果。

殲-20雖然這枚導彈被裝備在殲-20上,但現在殲11B也掛載了這款導彈,就說明殲-11B的定位有所變化,今後這款戰鬥機或將具備更大的作用。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