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178
  • 回覆: 1



醫委會早前否決放寬海外專科醫生考試後免做實習安排,有立法會議員建議於下月立法會大會上提出休會辯論討論事件。有份提出動議的立法會議員張宇人今早(13日)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由高永文擔任食物及衞生局局長的時代,政府已認同需要放寬海外醫生來港執業,但至今仍未解決,未能紓緩香港醫生人手不足問題。

他批評醫委會就引入海外醫生設「圍牆」和多個門檻是刻薄同業,對香港人不合理。他透露,女兒和女婿都在美國公立醫院擔任專科醫生,但因香港未有放寬海外醫生回港執業的制度,讓原本想計劃回港的女婿打消念頭。張批評,香港醫學界剝削其他人機會,又要站在道德高地。

議員葛珮帆則抨擊,香港有醫生指海外醫生專業水平成疑是誤導公眾,透露將會討論收回醫委會部分權力並拋出方案。她指引入海外醫生能解決公院醫護人手不足的燃眉之急,但醫委會設置無謂關卡,而政府將有關決定交由醫委會極少數醫生決定,亦是不負責任。

議員黃碧雲稱,雖然醫委會下月再開會討論放寬安排,但現時醫委會32名委員中,只有5人是業外委員,在醫學界為主導情況下,質疑醫委會不會自我改革。她續指,吸納海外醫生是解決醫護不足的最快方法,但醫委會否決全部方案,完全不能將引入門檻作任何拆牆鬆綁,亦無將公眾利益放在最高考慮,認為有必要修訂《醫生註冊條例》,讓在英、美等地的專科醫生,可以免試在港執業。




政府需要放寬海外醫生來港執業,紓緩香港醫生人手不足問題。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on.cc/hk/bkn/cnt/news/20190413/bkn-20190413085040307-0413_00822_001.html



請一大班唔識廣東話既前線醫生有乜用。
真係睇住部電腦就識醫人咩。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