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944
+5
大喵情報局 2019-04-10 10:06:23

作為陸戰中的“超級堡壘”,坦克從1916年被英國軍隊應用到索姆河戰役開始,就開始了轟轟烈烈的大發展,根據國際標準的等級划分,坦克主要分為三個層次。二戰時期的主流坦克被稱為第一代坦克;上世紀中期到60年代,以前蘇聯t-62坦克為代表的稱之為第二代。目前,全世界所有的坦克都屬于第三代坦克。

隨着“陸戰之王”的坦克不斷發展,作為坦克的反制武器也歷經不斷演變和升級,由最初的反坦克錐逐步發展為反坦克地雷、反坦克導彈等等。其中,反坦克導彈無疑是最為令人稱道的。我國研制的紅箭10反坦克導彈,更是讓人豎起大拇指。

紅箭10反坦克導彈,從整體綜合表現來看,可以說是我國最牛的反坦彈。它最大射程可以達到10公里,並且採用十分先進的光纖制導方案,具備超強的抗干擾能力。其中,紅箭10的導彈就像一個鐵疙瘩,重達43公斤。
我們知道,在現實情況中,目前大部分坦克的有效射程都在2公里左右,紅箭10無疑是在10公里的有效射程內占據強勢地位。不僅如此,紅箭10在發射后,憑藉150米/秒的巡航速度,以及230米/秒的攻擊速度,可以在實戰中對全天候敵軍坦克、永久防禦工事、直升機在低空飛行等目標,進行精確打擊。隨着不斷改進,紅箭10分為3個版本,車載式紅箭10反坦克導彈、裝甲履帶式和直升機載式反坦彈。

對于紅箭10的作戰能力,從已有的軍演實際表現效果來看,有分析人士表示,紅箭10導彈在4分鐘內打殘一個裝甲旅是輕而易舉,換句話說,紅箭10能夠4分鐘掀翻150輛坦克完全在其能力範圍之內。這個論斷從紅箭10的小老弟紅箭8的實際表現就可以得出。
紅箭8是我國獨立自主研制而成,並且廣受外國客戶讚譽的一款“神器”裝備,還獲得我國的科技進步特等獎。而紅箭8在2015年時,成為世界廣為人知的“明星產品”。當年,沙特等國針對胡塞武裝發動空襲行動,在激烈的交火中,也門胡塞武裝創造了利用紅箭8反坦彈,在一周之內摧毀沙特200輛坦克的記錄。被世界吹捧的美制M-1主戰坦克,美制M2布雷德利戰車,及工程車偵察車。俄制步兵戰車,在紅箭8面前,都變得不堪一擊。而作為紅箭8的超級先進升級版本,紅箭10的實力自然不必多說。

對于我國紅箭10優秀實力,印度有些網友表示很不服氣,宣稱由印度DRDO研究中心與印度空軍聯合開發的第三代反坦克導彈,“納格”反坦克導彈空對地版本實力比紅箭10強,能夠在4分鐘打掉200輛坦克。對于“三哥”的一些話,我們聽聽就好了,因為“吹牛”是他們一貫的做法,不知道從什么時候開始,“三哥”就和咱們槓上了,總想蹭一蹭熱點。

不過憑心而論,印度的第三代反坦克導彈性能也不俗,採用BMP-2步戰作為底盤,運用4聯裝發射模式,可進行360度攻擊,發射車內還可以存放12枚反坦克導彈,這都是十分亮眼的。理論上,配備該反坦克導彈的一個連,可以對抗96-160輛主戰坦克是沒有問題,可對付200輛,這就是吹牛了。恰恰這款宣稱實力不俗的第三代反坦克導彈遲遲不量產,更是讓“三哥”的話,又增添了幾分“吹牛”的味道。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