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149
  • 回覆: 6
+3
F-35看似強大,一組數據曝光后,買家都想退貨了
原創 三分亮劍 2019-04-08 21:05:38

F-35是洛克希德研發出來跟F-22形成高低搭配的一款隱身戰機。由于F-22的造價太貴以及其生產線已經關閉,所以美國不得不採購一款價格相對便宜,而且不涉及到自己的技術核心,並且能夠大量出口的隱身戰鬥機。F-35正是這種要求下的產物,所以洛克希德馬丁公司成功的拿下了這個項目。

到目前為止,美國空軍已經接收了幾百架F-35戰機,並且這款戰鬥機還出口給了世界上眾多國家。那么F-35是不是在美國空軍中起到了關鍵的作用呢?也不盡然。最近美國五角大樓就爆出一則數據顯示,F-35的戰備率低得吓人,平均每三天才能飛行一個架次,而美軍的標準是一架戰機一天至少出動一次。美國海軍的F-35C完全執行任務的能力不足5%,海軍陸戰隊的F- 35戰備率同樣驚人地低,這讓人懷疑這種隱形戰機能否打持久戰。

那為什么F-35在美國軍隊中的戰備率如此之低呢?首先,F-35的造價雖然比F-22低了很多,但是F-35的使用成本一點也不比F-22少,有的歐洲國家甚至開始想要退貨,原因就是買得起用不起。

其次是因為,F-35戰鬥機雖然已經服役多年,但直到現在為止,這款戰鬥機的故障率依然很高。因此維護保養的時間也增加了,從而影響了出勤率。所以說F-35並不像我們想象中的光鮮亮麗,這恐怕是洛克希德馬丁公司急于求成的一款產品。性能到底如何?還有待考量。



只係香討漢奸不停吹噓濕9F-35好很勁啫.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多謝網評員不斷唱裒, 反而各國訂單不糾增加, 最終訂單可能達6000部.

在國內關於F-35戰機的新聞多為負面新聞,筆者個人覺得,這並不是一件好的事情。任何一種新型戰機裝備部隊後,都會有各種各樣的新問題,這些都需要大量的時間慢慢修正。美國空軍的F-15戰機早期服役也是這樣的情況,但是這麼多年誰也沒有否認F-15戰機是目前實戰成績最好的第四代戰鬥機。

同樣以殲-20為首的我國新一代戰機,在現階段雖然已經裝備部隊,但是也會有各種各樣的新問題。而想解決這些問題,靠磚家的嘴或者靠鍵盤黨的鍵盤顯然是沒用的。想讓殲-20戰機越來越完美,還得靠數十萬航空工業的科技人員和空軍一線的指戰員和飛行員。作為國人或者軍迷,唯一能做的只有默默地無條件支持。而不是像某些國人那樣逢中必噴的嘴臉。

F-35戰機作為一款優秀的第五代戰機平台,對於我國而言,最大的問題是周邊逐漸形成的數量優勢。如何化解這些威脅,將是我國空軍和海軍航空兵以及陸軍防空部隊一個新的問題。

https://kknews.cc/zh-hk/news/8p9bqjn.html



[隱藏]
日豬有錢就買夠一千架 1/3用到都有三佰啦 最多早D破產吧 恭喜


對美國以外的使用者來說,最大的問題,不只是硬體的"可靠度",還有軟體的"可信度"。

用美製武器打美國和"萌友"的目標會自動打歪已是公開的秘密。而 F-35 這台高度集成美國軍事網絡的戰機,機上飛行員對飛機的實際掌控到底有幾高?友機給指令,由其他機體發射,是現世代戰機的重點功能之一。美軍暗地下指令,"萌友"的軍機又有可能"反抗"指令嗎?出現"誤炸"時,誰去背鍋?高價買來一台由別人操控的"有人機",值得嗎?



退貨, 要打交咪打輸。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