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816
  • 回覆: 11
在2018年的移動通信基礎設施全球份額方面,中國最大通信設備製造商華為技術的排名降至第2位,瑞典愛立信時隔2年奪回首位寶座。如果僅限於新一代通信標準「5G」的話,華為排在第4位。美國川普政府排除華為産品的行動已開始對通信基礎設施市場的勢力格局産生影響。
https://zh.cn.nikkei.com/images/2019/04/0401/0401-04-1-M.jpg


    英國調查公司IHSMarkit 匯總的2018年通信基地台等營業收入的份額排行榜顯示,愛立信為29.0%,比2017年提高2.4個百分點,另一方面,華為達到26.0%,同比下降1.9個百分點。






    針對華為的市佔率下降,IHSMarkit分析稱「由於貿易戰的影響,出現減少一部分新增採購的國家」。再加上從現行的「4G」向5G過渡這一因素,世界整體的市場規模為305億美元,比2017年縮小18%。


 


    按地區來看,在北美市場,愛立信為68%,掌握壓倒性份額,而華為僅為6%。另一方面,華為在歐洲、中東和非洲掌握40%份額,在亞太地區掌握30%份額,與2017年相比分別提高2個百分點。IHSMarkit指出「華為在不受(美國排除行動)影響的地區加強了銷售,因此份額下降幅度較小」。


 


    在5G通信設備的推算供貨量份額方面,愛立信以24%排在首位。三星電子(21%)和諾基亞(20%)次之,而華為(17%)僅排在第4位。有分析認為,華為在5G相關專利申請件數上領先,但美國以5G為目標排除華為的行為開始對該公司業務産生了影響。


 


    美國2018年8月出台了禁止政府機構使用華為産品等的《國防授權法》。還呼籲同盟國避免使用。其中,澳大利亞已決定禁止華為涉足該國5G項目。日本也提出了將中國造在事實上排除出政府採購的指導方針。


 


    歐盟(EU)發佈了由成員國自行判斷的建議,但德國提出了在制定自主標準的同時與美國協商的方針。預計很多國家今後全面啟動5G相關設備投資,各國的指導方針有可能左右今後的市佔率競爭。


當初吹到華為咁大,依家竟然俾愛立信超越,都話三分鐘熱度啦!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zh.cn.nikkei.com/china/ccompany/34959-2019-04-01-09-35-48.html



在北美市場,愛立信為68%,掌握壓倒性份額


5g 定 5g(e)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屢禁不改 於 2019-4-8 10:45 PM 發表
香港人都唔買佢D手機!!
啲偽本土日日都唔撚出街,真係乜嘢都可以鳩嗡當事實



[隱藏]
營業額呀大哥,愛立信D設備咁貴,排名梗高啦…只能怪世界太多水魚…


咁唔出奇, 基本上北美(美加) 都只係其他3個做晒, 人地中意駛多D 錢用 5G-e丫馬.


有競爭先有進步,如果好似電腦界英特爾就死得。


愛立信應該合乎歐盟要求,開後門比歐盟,才可重返第一,美國教路,是重要的情佈來源


慘啦 慘啦 甘都得第二


[隱藏]
攪咁鳩多野先下跌1.9% XD


無意義的報告,任君演譯。

報告非盈利丶出貨量丶或可覆蓋地域人口丶或實際用戶人數
報告是推算 2018 [通信基地台等營業收入的份額排行]。 之所以多國對華為 5G 有興趣其中主因是價廉。

- 數據成疑。大陸+非上市公司,不會公開/分類這方面的營業和收益。起碼外國人不知內銷營收吧。
- 排除受美國影響的地區,根據報告,華為可覆蓋人口最多 [按地區來看,......華為在歐洲、中東和非洲掌握40%份額,在亞太地區掌握30%份額...]
- 若加上中興,中國是'最強國力'



5G供貨量華為只得梗頸4
三叔勁,由冇乜人提到排第二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