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46
昨天拙文有網友留言貼出兩張圖片,一張是將「兩會」會場上面所掛的橫額改為:「歐美留學生家長會暨澳美加業主大會」。另一張是習近平的大頭照,旁邊寫他的家人的外國籍,包括:女兒,美籍;大姊和大姊夫,加拿大籍;二姊和二姊夫,加拿大籍:弟弟,澳洲籍。上寫大字:「中華移民共和國萬歲!」

中華絕大多數人沒有移民條件,所以應改為「中華權貴移民共和國萬歲!」

×××

大陸網頁有一帖文,講當今最有違常識之事,略改如下:

如果你有一筆錢,需要放在別人的家裏,你會選擇放在朋友家裏還是放在仇敵家裏?這還用問?當然選擇放在朋友家裏了,儍瓜才會放在仇敵家裏。如果你的孩子,需要去別人家裏住,你會讓你的孩子去朋友家裏,還是去仇敵家裏?這還用問?當然去朋友家裏了,白癡才會放在仇敵家裏。

問這些問題不是精神分裂,不是有病,而是基於事實!

中國有許多朋友,如朝鮮、古巴、俄羅斯、巴基斯坦、伊朗、委內瑞拉,還有大批為習近平講話拍爛手掌並在國際組織中站在中國一邊的非洲國家。

中國也有許多仇敵,如美國、英國、法國、日本、加拿大、澳洲、新西蘭等。

有意思的是,中國的富豪和高官,從不把錢放在朋友國家那裏,而是放在仇敵國家那裏;他們也都把孩子放在仇敵國家,沒有一個把孩子送到朋友國家。

這些人當然不是儍瓜,他們都是在北京開「兩會」決定國家大事,也擁護黨決定「誰是中國的朋友和敵人」的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

×××

一篇仿朱自清的散文《春》手法的網文近日在大陸社交網絡洗版。《春》最早發表在1933年中華書局的《國文讀本》,1981年中國大陸《語文》教科書第一冊,也收錄此文。起句是:「盼望着,盼望着,東風來了,春天的腳步近了。一切都像剛睡醒的樣子,欣欣然張開了眼。……」

近日洗版帖文題為《代表委員們來了》。文章寫:「盼望着,盼望着,三月來了,代表委員們的腳步近了。一切都像剛睡醒的樣子,代表們欣欣然張開了眼。偷偷地從酒桌上、麻將桌上和二奶家鑽出來,一大片一大片坐着,躺着,舉幾次手,說幾句漂亮話,文藝的,演藝的,商界的,政界的,你擁着我,我擁着你,簇擁着坐滿了會堂。

代表農民的申紀蘭老太太,顫巍巍地又來了。連續擔任了十三屆的代表,證明農民的地位,從來沒變過。90歲的老太最自豪的事,是半個世紀以來,從來沒代表農民投過一次反對票。……代表委員們這些年來,裝模作樣弄幾個提案,所有提案都帶着假惺惺的氣息,混着馬屁味,還有菊花香。」

×××

一篇叫《開會潛規則》的帖文,深得中國政治生活的真髓:「一、人多的會議不重要,重要的會議人不多。二、解決小問題開大會,解決大問題開小會,解決重大問題不開會。三、提到會上的事不一定要真幹,真幹的事不一定要提到會上。四、會上發表的意見不要太當真,會下交換的意見一定要認真。五、開會的人基本不幹事,幹事的人基本不開會。」每一句都值得深思。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 ... e/20190312/20631301

大陸的所謂全國大會,贊成率永遠98%以上,假到無論,不知所謂。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