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718
  • 回覆: 1
區議會選舉11月舉行,黃大仙鳳凰選區卻早於去年11月已掀起一場「候選人暗戰」。黃大仙鳳凰選區的資深區議員陳炎光,去年11月被判欺詐罪成,監禁2個月3星期。雖然他判期未有超逾3個月,按《區議會條例》仍符合資格參與今年區選,但據知陳炎光已有意退選。

消息指,同屬黃大仙區的譚香文有意捧其助理鄭詩陶「接手」鳳凰選區,並早在11月向民主動力「報名」要求加入區選協調名單,惟對方卻一直「已讀不回」。直到在區內見到原本掛有陳炎光橫額的位置,在1月時已經換上民主黨的宣傳海報。

黃大仙社區幹事鄭詩陶回覆《香港01》查詢時證實事件,他無奈表示無論民主動力的協調機制決定為何,都應該通知一下,「起碼我有個知字,呢啲係基本禮貌。」他得知民主黨已正式收到民主動力通知「放行」時,回覆指:「「過去聽聞民主動力親疏有別,依家算領教過!」

民主派黃大仙區區議員譚香文,於去年5月向民主動力召集人趙家賢推舉其助理鄭詩陶,對方表示會跟進。惟事隔半年,鄭詩陶透過whatsapp親自聯絡趙家賢,表示希望得到民主動力支持,不料對方卻已讀不回,短訊石沈大海。

直到近月,其團隊在區內留意到原本掛有陳炎光橫額的位置,1月時換上民主黨主席胡志偉及社區主任鄧惠強的宣傳海報。鄭詩陶指,自己去年9月已開始地區工作,11月正式向民主動力要求加入協調機制,「民主黨果位係12月先開始過嚟。」

《香港01》就事件查詢民主黨主席胡志偉,他直認不諱計劃派「乳鴿」鄧惠強落區熱身「民主黨過去一直與陳炎光是友好合作」,並強調民主黨按民主動力的協調機制行事,鄧惠強是正式獲協調機制放行。

民主動力召集人趙家賢回覆香港01查詢時,對鄭表示相當抱歉,解釋自己兼顧地區工作,又負責協調以及各項補選事宜,「難免有甩漏、會鞭策自己做得更好」。
趙家賢表示,譚香文推薦鄭詩陶一事,民主動力有向黃大仙區其他民主派人士報備及徵詢各人意見,「絕大部份人都傾向支持由民主黨的那位代表到該區開展地區工作。」他強調民主動力會繼續盡力做好溝通聯協調工作,團結民主力量,抗衡地區建制。




香港民主人士的民主模式, 你識條鐵咩!!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news.yahoo.com/泛民協調機制小圈子玩意-譚香文助理-總算領教過民動親疏有別-020023296.html



九七七一交接時, 巨門化忌陀羅兄
天梁天壽擎羊父, 難為香江夾其中
民主派ga“真”普選一向係咁wor,馮儉基單野仲未睇清楚?

不過條女跟得譚香文,都唔係咩好人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