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65
  • 回覆: 3
【彭博】-- 世界貿易組織(WTO)將首次就以國家安全為由引發的貿易糾紛做出裁決,美國總統川普徵收關稅的主要理由面臨著挑戰,且國際貿易糾紛仲裁專家也勢必與美國發生碰撞。

因過程並未公開而要求匿名的知情官員稱,WTO將就俄羅斯以國家安全為由對烏克蘭實施貿易限制的案件作出裁決。決定做出後,兩國仍可提出上訴,或在WTO機制外另行解決。

此次裁決,說明WTO有權決定一國是否有必要採取此類措施來保護國家安全。
WTO允許各國「根據必要可採取任何保護國家重要安全利益的行動」,而這也成為川普最鍾愛的借口。川普去年對鋼鐵和鋁進口徵收關稅,並威脅對汽車進口征稅,都是以國家安全為理由。WTO對俄烏貿易糾紛的裁決,或迫使美國解釋為何歐盟、加拿大、墨西哥及其他幾個就川普的金屬關稅提出訴訟的國家對其構成安全威脅。
「實際上,WTO小組將調查這些借國家安全為由採取的措施是否有據可循,對美國很是不妙,」WTO前糾紛解決律師Nicolas Lamp周三在接受採訪時稱。「對於美國而言,他們最怕WTO得出的調查結果恐會成真。」
WTO發言人不予置評。


歡迎WTO有權調查仲裁以國家安全為由限制貿易之舉。
會唔會好快有國家走出來大嗌WTO不要干預主權國內政?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news.yahoo.com/wto據悉將對俄烏國家安全貿易糾紛做出裁決-川普最愛的策略恐被推翻-092213719.html

[ 本帖最後由 paoon 於 2019-3-30 02:17 PM 編輯 ]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攞BNO舢舨充炮艇 於 2019-3-30 02:17 PM 發表
嘥氣,到最後WTO夠膽郁美國咩,世上唯一超強會怕WTO?會嘅話,中國共產黨人都可以話自己有腦啦
美國會將WTO列為恐怖組織
派兵拘捕WTO 高層領導



反正讓反中漢奸崩潰的新聞,都是假新聞啦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