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02
有議員要求特首林鄭月娥重新考慮收回領取長者綜援的合資格年齡由現時60歲提高至65歲的政策,她回應指有關政策已包括在財政預算案的開支總目中,已獲立法會議員批准,不能剎停,更表示聽到議員要求撤回政策感到「好驚訝」。發問的議員正是容海恩,她當下錯愕的表情固然好笑,建制派慣性地不做功課就盲撐政府,現在正要承受惡果。但林鄭這個回答及其嘴臉,反映她視立法會議員是小丑,特別是建制派這批沒有個人意志的傀儡。
在上任初期,林鄭口口聲聲說要修補行政立法關係,結果只係形式地去短問短答,當中對立法會有多尊重,相信市民心中有數。恐怕在她的認知當中,立法會的功能不是checks and balances,只是「阻頭阻勢」之物。
回望官場,一眾政務官朋友的反應當然是「媽媽聲」及「心中一涼」,可以想像,經此一役,議員會對政府高度不信任,之後任何議案/下年度的撥款條例再要呈上立法會,必然會被建制議員「驗屍咁驗」,一眾政務官更沒有好日子過。
在同日立法會會議上,被議員問多數次關於「三隧分流」及「差餉寬免」方案時,林鄭又一副「受辱家嫂」上身般,發晦氣地爆出一句:「如果在座各位真的不想,可以唔做。」試問如此回答,如何可以贏得議員的支持?而她的反應,更進一步反映其情緒智商的水平,亦展示其對手下政務官員的不尊重。
林鄭對立法會議員提問的回應,反映她的情緒智商低落。何君健攝猶記得筆者在立法會工作的歲月,政務官會按議案去遊說不同黨派議員,希望有足夠票數過會,過程殊不容易。這類摸底/游說的前期工作需要官員投入時間,而議員亦會趁此機會反映對政策的意見,大家都希望磋商出理想結果。而林鄭這一句,實實在在打擊公務員的士氣,隨時可以因為一次的長官意識,就令政務官的心血付諸東流。
林鄭治下,行政立法兩者都在受罪,輸家只是香港。

https://www.hkcnews.com/article/ ... 建制派-17762/林鄭眼中的跳梁小丑

經過今次事件, 建制狗還敢不認自己是舉手機器, 象皮圖章嗎?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