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7,675
  • 回覆: 61
+4
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與兩名泛民立法會議員訪美,獲副總統彭斯接見,規格甚高,難怪她笑容燦爛。陳太得此厚待非首次,約五年前,她就曾與民主黨主席李柱銘會晤當時副總統拜登。美國政府安排這次破格見面,並非即興,也非偶然,當中可見到一條規律,就是當美國要大力抗衡中國,「香港棋」即大派用場,而泛民政客便有機會被擺上棋盤。對美國而言,會見時與他們高談闊論人權、自由與自治,都只是一堆表面說話,其真正盤算,是如何遏制中國,以取得最大國家利益。

抗衡中國 擺泛民上棋盤

陳太與李柱銘上次訪美,是二○一四年四月,大家應記得,當時普選特首爭論得熱火朝天,政治風起雲湧,泛民正策動大規模佔中,欲逼使中央在普選方式上退讓,社會籠罩着「激變」氣氛。拜登在那時候高調會見兩人,與美國改變全球戰略,有直接關係,而這新戰略一直持續至今。

美國在二○一四年前的十多年時間,直接或間接在東歐、北非與中東策動顏色革命,推翻反西方的執政者。美國總統奧巴馬上台後,看到這些地區已告平定,亞太區卻因中國崛起,對美國威脅愈來愈大,遂制定「重返亞洲」戰略,尋求亞太區勢力「再平衡」(Rebalancing)。此時美國再把目光投向香港,謀求改變香港的政治體制,讓抗拒北京的勢力可以執政,作為牽制中國的棋子。

陳太與李柱銘就因美國這意圖而獲接見,不久之後,香港便爆發類似「顏色革命」的佔領行動。將這幾件事串連起來,不難看到與美國「重返亞洲」戰略的連繫。正如當時《紐約時報》一篇文章所言,冷戰時美國制衡對象是蘇聯,如今蘇聯已不存在,制衡對象就轉為中國了。依此分析,美國對香港的策略,是新冷戰時代美中「爭霸」的一個環節。

兩強博弈 美國打「香港牌」

五年過去,美中新冷戰不但沒有緩和,反而升級,只是轉到經貿和科技戰場。總統特朗普去年向中國發動貿易戰,表面上欲減低貿赤,其實是打擊中國經濟,重挫其科技發展,最後削弱對方國力,讓自己雄霸天下。

兩個大國爭霸,位於中國前沿的國際城市香港,因處於夾縫之中,難免波譎雲詭,不可避免地成為美國欲利用的一張牌。隨着貿易戰進入微妙階段,美國近期顯然更積極利用香港的獨特經貿角色,作為與中國博弈的籌碼,「取消香港獨特關稅區地位」成了掛在中國與香港頭上的懸劍,藉此威脅對手,以贏取更多。

依此戰略方向,美國駐港總領事唐偉康早前罕有地指北京侵蝕香港自治,又說「一國兩制」面臨風險,並警告會重新考慮香港獨立關稅地位,而美國國務院接着發表的《香港政策法》報告,也重複這調子。

  由此觀之,彭斯接見陳太只是兩國角力中,美國下的一步棋,她與同時訪美的泛民議員,以及近日被發現進入美駐港領事館密商的黃之鋒等,全都是「棋子」,且只是一枚「過海卒」。他們所為究竟是為香港還是為美國謀利益?泛民中的有心人應該撫心認真反思。

http://std.stheadline.com/daily/article/detail/1979329-社論-美國打「新冷戰」+陳太再成棋子

甘願做人隻棋子, 呢班民主人士除了擁有漢奸心態, 再也想不到什麼丁.



九七七一交接時, 巨門化忌陀羅兄
天梁天壽擎羊父, 難為香江夾其中
睇睇彭斯望八婆嘅鄙視眼神,對比八婆嘅烚熟狗頭,八婆妳醜唔醜?


[ 本帖最後由 朱Bill 於 2019-3-25 07:35 PM 編輯 ]



賣港賊


好聽就其子
直接講就漢奸



[隱藏]
我看電視覺得佢真係好玉酸,買國求榮咁款


亞咩太,香港都就快無人識佢了


一向都話佔中背後有老美影子


引用:
原帖由 @PICO@ 於 2019-3-25 03:47 PM 發表
一向都話佔中背後有老美影子
Everybody knows ...



一只過氣廢棋!


[隱藏]
美國無棋子囉!連陳四萬冇晒影響力嘅人都掘返出嚟用!


漢奸犯民....
建議快立23條,啫塞法律漏洞



支持陳太,打倒中共(1個在大陸生活過三十年的人)老共信它一成,雙目失明,


引用:
原帖由 arhon009 於 2019-3-25 04:01 PM 發表
漢奸犯民....
建議快立23條,啫塞法律漏洞
100% agree



又有狗糧


[隱藏]
鬼叫香港多漢奸,呢班漢奸一定要清算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