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837
  • 回覆: 6
+3
東方曉師爺 2019-03-23 19:02:33


大家都知道,中國的發動機水平一直都比較落後,雖然經過多年發展,現在中方這方面的技術已經得到了很大的突破,但依舊無法與美俄等先進國家相媲美。在上個世紀,世界上只有美俄兩國可以研發生產大推力渦輪風扇發動機,當時中方為了提升自己的軍事實力,特意從俄羅斯引進了先進的蘇27戰鬥機,但當年並未一同引進該戰機的發動機。有不少軍迷產生這一疑問:為何當年中方要拒絕俄送來的航空發動機呢?難道是因為蘇27發動機不夠厲害?對此專家做出回應:真實原因並未如此,但現在中方已經擁有了這項技術。
蘇27戰機所裝備的發動機是AL31F型,這款發動機在當時是非常厲害的存在,不管是動力還是性能都要遠強于其他發動機。實際上當時中方在引進蘇27戰機的時候就已經將這款發動機一同併入了採購清單,而且俄軍還全力力推薦中方進行大量採購,但是中方卻拒絕了當時俄軍的提議。

其實,當時蘇27所裝備的這款發動機只有美俄兩國可以制造出來,也就是說中方要想借鑑研制新型高性能發動機,只能從這兩個國家引進。而中方當時拒絕俄軍的理由也很簡單,那就是自己無法研制。
俄軍為了提升AL31F發動機的使用壽命,在設計的時候就為其使用了大量的新型材料,而當時中方由于工業水平比較落後,根本沒辦法合成這些材料。再加上這款發動機所使用的加工工藝也非常的精緻,中方更是無法進行仿造,並且也無法解決熱處理以及發動機的保養和維護問題,因此對于中方來說,當時引進這款發動機無疑是種浪費。

​后來隨着中方工業水平的不斷提高,中方為了提升自己的發動機水平,就開始大量從俄羅斯引進先進的發動機來研究,這其中不只包括AL31F型發動機,而且還有它的改進版AL31FN發動機。中方早期設計的殲15以及殲10A、殲10B等戰機所裝備的發動機都是從俄羅斯引進的,甚至中方現在許多戰機裝備的發動機還是俄制的。
隨着中方工業水平的不斷提高,中方戰機現在已經開始使用自制發動機,就比如說現在中國空軍裝備的最強戰機殲-20,這款戰機所使用的發動機就是中方自制的渦扇-10,據了解,現在中方已經基本完成了對新型發動機渦扇-15的研制,可見中方現在的發動機技術已經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引用自媒體都用下腦


中國引入SU27而不要發動機,用人力起飛乎?



引用:
原帖由 kenobi 於 2019-3-25 03:10 PM 發表
引用自媒體都用下腦


中國引入SU27而不要發動機,用人力起飛乎?
垃圾文章。好多中文字,但完全冇咩內容



文筆非常差劣, 網評員不應叫自己是中國人
1) 上下文不接
#中國的發動機水平一直都比較落後,雖然經過多年發展,現在中方這方面的技術已經得到了很大的突破
2) 時序混亂
#為何當年中方要拒絕俄送來的航空發動機呢?難道是因為蘇27發動機不夠厲害?對此專家做出回應:真實原因並未如此,但現在中方已經擁有了這項技術。
3) 不合邏輯
#蘇27戰機所裝備的發動機是AL31F型,這款發動機在當時是非常厲害的存在,不管是動力還是性能都要遠強于其他發動機。實際上當時中方在引進蘇27戰機的時候就已經將這款發動機一同併入了採購清單,而且俄軍還全力力推薦中方進行大量採購,但是中方卻拒絕了當時俄軍的提議。



[隱藏]
妓者知唔知自己呃乜架?


小記知少少就亂寫一通,大陸拒毛髮有兩個情況,1.是拒絕投資99m3,本來99系列改進是中俄合資項目,后來俄方以國家利益為由把禮炮廠老總抓了,逼中方退股才放人,退股后我們就沒理由繼續投資后階段的99m3。2.是有人提出進口蘇35配套發動機117s發動機給殲20用,大毛也想賣,但117s是電調,沒有軟件原代碼我們無法對接殲20的飛發一體飛控,結果提議也沒有后文。


文不對題。
內容無菱兩可。

普通大陸飛機文 樣板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