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289
  • 回覆: 10
華府渲染「中國威脅論」已經失效黃海振


習近平主席近日對意大利、摩納哥和法國的訪問之所以受到世界輿論的高度關注,是因為此訪有力深化中意、中摩和中法的友誼和合作,促進中歐關係進一步發展。
目前,西方國家、特別是歐盟成員國經濟發展動力不足,消費不暢,急需尋找新的動力和引擎,中國的「一帶一路」、「合作共贏」理念為意大利等國家提供共同發展的極佳平台,為中歐經濟發展提供了新機遇。意大利強烈盼望加強意中經貿往來,摩納哥希望兩國有更佳合作發展,法國則期待推動兩國在氣候變化、多邊主義等領域的合作。



最近幾年,華盛頓一方面顛倒黑白地渲染「中國威脅論」,肆無忌憚地攻擊中國的「一帶一路」和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主張,另一方面特朗普反覆在國際場合赤裸裸聲稱「美國優先」。特朗普的「優先」言行,充分暴露美國的霸權思維,讓其喪失道德高地,催化中歐關係更加緊密。



美國有一群盟友過去在處理國際問題時,往往唯華盛頓是從,很少獨立思考,或者說思考問題時離不開山姆大叔的陰影,加拿大就是典型。加拿大盲目聽從美國指揮,拘留華為高層,受到中國反制。當加拿大求助美國時,美國不僅沒有絲毫的幫助,反而遵照「美國優先」的原則,趁火打劫,搶走本來應該屬於加拿大的大批訂單,讓加拿大自討苦吃。



近日,加拿大扣留多名美國人,罪名是非法捕撈。特朗普得知後,惱羞成怒,立即宣佈停止與加拿大的天然氣合作,並聲言要對不尊重美國的人以不客氣報復。結果加拿大國民紛紛上街遊行,要求政府改變立場,改善與中國的關係。




美國還向日本、英國、澳大利亞、意大利、印度等盟友發出了類似的恐嚇。美國副總統彭斯和國務卿蓬佩奧更赤膊上陣,頻頻敦促盟友禁止華為參與通信基礎設施的建設。
可惜,大多數盟友反應冷淡,英國認為,「使用華為設備的風險是可控的」;德國聲稱「向可信任的、遵守國家安全法規和電信保密規定」的供應商購買5G,將獨立制定自己的標準。美國拉攏盟友打壓華為、遏止中國崛起,算盤已難打響。


美國想遏止中國....崛起...強大!
可惜今時唔同往日,注定失敗!

http://paper.wenweipo.com/2019/03/23/PL1903230003.htm



引用:
原帖由 極速前進 於 2019-3-24 09:05 PM 發表
華府渲染「中國威脅論」已經失效黃海振


習近平主席近日對意大利、摩納哥和法國的訪問之所以受到世界輿論的高度關注,是因為此訪有力深化中意、中摩和中法的友誼和合作,促進中歐關係進一步發展。目前,西方國家、特別是歐盟成員國經濟發展動力不足,消費不暢,急需尋找新的動力和引擎,中國的「一帶一路」、「合作共贏」理念為意大利等國家提供共同發展的極佳平台,為中歐經濟發展提供了新機遇。意大利強烈盼望加強意中 ...
枉作小人



最近,愈來愈多國家無視美國 .

一帶一路
華為5G
波音737
戈蘭高地
...
...



否極泰來,亢龍有悔。中國古老智慧高明的地方多著呢。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ricebuket 於 2019-3-24 23:05 發表



枉作小人
以前.....謊言百遍成.....真!
𠵱家美國佬...大話百遍...無人聽!



其實同犯氓一樣,香港巿民已經開始睇清楚及已厭倦終日吵吵鬧鬧只為選票不為民嘅偽民主馬騮戲了


睇到美國係聯合國啲嘴臉已經知道美國的「核心價值」- 全世界要「唯我獨尊」。


希望中國政府今次可以做返場好戲,
頂住老美的壓制。



我見香港的反中人士(例如852游清完、林忌),常常嘲笑中國快要崩潰,中國科技拍馬都追唔上美國,咁當然中國威脅論係講唔通!


[隱藏]
中國外交好似耍太極,有時撥開避其鋒芒,有時借力推返轉頭
美國只有蠻力,看似強勢,但不可持久



引用:
原帖由 starr 於 2019-3-25 18:23 發表
中國外交好似耍太極,有時撥開避其鋒芒,有時借力推返轉頭
美國只有蠻力,看似強勢,但不可持久
十分同意!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