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554
  • 回覆: 1
  • 分享: 2
+3
佳實趣談 2019-03-23 17:40:21

隱身能力超過殲-20!中國第5款隱身戰機亮相,續航高達6000公里如果說到目前最先進的戰鬥機,很多人會想到殲-20、F-22、F-35、蘇-57這類戰機,要知道它們同屬于目前最先進的第五代隱身戰鬥機,分別代表了中美俄目前最高技術水平。然而,就在近日我國航天工業集團又公布了一款“天鷹”新型無人機。據悉,這是繼殲-20、FC-31、利劍、彩虹系列無人機之后,我國五款隱身戰機。那么天鷹無人機又有那些獨特的表現呢?

根據公開數據顯示,“天鷹”最大起飛重量僅僅為3噸,內置彈倉載彈量也沒有超過500公斤,如此一看,妥妥的戰術無人機沒跑了,應當說,這是劣勢,畢竟大多時候體型和戰鬥機直接掛鈎,當然,這其實也是優勢。

怎么說呢?更小的體量也就意味着更小的雷達反射截面積,而且由于不需要人員親自駕駛,無人機在隱身方面有着先天性的設計優勢,另外,“天鷹”還配備了等離子體激勵器,可以在提高隱身性能的同時,再進一步增大升力係數,穩定飛行性能。除了雷達隱身之外,“天鷹”也未曾忽略對于紅外隱身的探索,其發動機尾噴口一改往日的正圓形狀,而是採用了橢圓,這樣設計的好處在于能夠讓發動機外涵道空氣和內涵道尾氣的摻混速度顯著提高,從而降低紅外信號特徵,提高隱身性能,所以可以毫不誇張地說,“天鷹”是目前為止,隱身性能最佳的國產戰機,甚至超過了殲20這種王牌。
天鷹無人機採用了飛翼式布局,飛翼式布局最大優點沒有垂尾和平尾,機身和機翼融合為一體,表面光滑平順,可以最大限度減少RCS,另外飛翼布局飛行阻力小,有利增加飛機航程,結構重量也比較輕,可以提高載荷,不過飛翼式布局缺點就是機動性能低,航向穩定性差,不過對于轟炸機這樣機型來說,這個缺點還是可以接受的,所以現代隱身轟炸機、無人作戰飛機、無人偵察機都採用這個布局,天鷹也不例外。

要知道,“天鷹”較之前的“利劍”“彩虹”系列,在體型上是非常小,但獨特的氣動布局,隱身能力以及6000公里的航程,要比“利劍”和“彩虹”系列上有了很大的提升。另外,“天鷹”採用了類似美國F-35沒有垂尾的設計結構,在飛行速度上有了明顯的提升。“天鷹”的問世,標誌着我國飛翼式飛行器探索已經達到了一個新高度。或許在天鷹身上,我們能看到未 來第六代戰鬥機的縮影。對此你有什么看法呢?



以後可能通過衛星雷達和視像配合地面雷達來捕捉戰機,隱形功能就會徹底報廢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