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919
  • 回覆: 1
+7
寫回答殲十五D有什么性能?
軍事
殲十五D有什么性能?

[url=]回答[/url] [url=]收藏問題[/url]| 查看更多問答








我有靠譜回答
4個回答



桌面戰爭兵棋  優質軍事領域創作者[url=]03-23 12:16[/url]40贊踩


(“咆哮鯊”殲-15D艦載電子戰機)
(本文由桌面戰爭兵棋原創撰寫,圖片來源于網絡。“桌面戰爭兵棋”專注于軍事領域的耕耘,堅持原創,堅守初心。歡迎您的指點。)
在2019年隨着002號航母第四次海試成功,表明了我國即將開啟雙航母時代,這無疑是對我國海軍戰力打了一劑強心針啊。航母的主要的戰鬥能力就是在于它搭載的艦載機,而我國艦載機的主力戰機就是殲-15系列,它像海上的巨人一般守護着我們祖國領海的安全與主權,殲-15系列中不得不提的便是殲-15D,它是巨人手中的最鋒利的那把利劍,刺穿敵人的心臟。

(“電戰咆哮鯊”殲15D試飛)
殲-15D是作為殲-15的升級版(D代表電子的意思),是我國第一款艦載電子攻擊機,也是世界上第二個擁有艦載電子攻擊機的國家。

(殲-15D側面)
首先我們先了解什么是艦載電子攻擊機,顧名思義它是在航空母艦上搭載的專門為了電子戰的戰鬥機。在當代,電子戰顯得極其重要,在“制電磁權”的道路上電子戰機便是不可缺失的一部分,一般的電子戰機都會裝備有精密的紅外傳感設備,機身上還會有多組通訊天線還有共性電子戰列陣,外加上裝備上專門的電戰吊艙。
在海戰空戰中,艦載電子攻擊機(1)可以做到電子干擾,利用多頻電波和電磁信號進行干擾敵人的電子通訊系統導致癱瘓。(2)還能可以在作戰中可以模擬一個類似虛擬的信號,偽裝成戰鬥集群,欺騙對方的雷達,進行電子干擾。(3)最后還能形成電子壓制,利用上自己電子功率更大的優勢,用來壓迫敵人的電子雷達,這樣可以導致對方雷達探測波無法正常工作,甚至可以做到直接攻擊敵方的電子系統使其癱瘓,取得有利條件。最強烈的表現就是美國的EA-18G“咆哮者”電子戰飛機在演習中跨代“做掉了”F-22,是電子戰飛機一戰成名,成為現在海軍空軍不可替代的一員。
而作為我國第一款艦載電子攻擊機--殲-15D,有什么作戰優勢呢?
【1】電子戰優勢
殲-15D是將我國殲-16D電子戰飛機的相關技術移植過來研發而成的,因為殲-16D無法上艦,只能適用于空軍,所以加緊研發出了殲-15D艦載電子攻擊機,增強了海軍的戰力。這兩款的電子戰飛機都很像美國的EA-18G“咆哮者”電子戰飛機,而有人說我們才是美軍最大的粉絲,這也無可厚非,美軍的電子戰飛機是通過各種實戰經驗不斷更新改進的做到世界第一,而我們直接跟着仿照美軍發展可以少走很多彎路,這也沒什么不好的。所以殲-15D也被稱為“咆哮鯊”,和美國的EA-18G“咆哮者”都同樣是在翼尖處安裝了AN/ALQ-218電子戰吊艙,採用短基線時差方法測量輻射來源,可以做到360度無死角的電磁壓制敵方,而且殲-15D還可以增掛4個電子戰吊艙,大大增強了在空中電子戰的力量,既可以做到無聲無息偵查敵方情報,還能在電子戰中成功壓制對方。

(殲-16D和殲-15D的吊艙對比)



殲15雙座,型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