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852
  • 回覆: 2
+6
就這么一天 2019-03-23 20:08:16

作為巴基斯坦海軍新一代的主力水面艦艇,054A/P已經開工建造。等最終落戶后,054A/P在南亞將碰到什瓦里克級 、塔爾瓦級、德里級、加爾各答級等等潛在的對手。不過在仔細對比一番后才發現,054A/P僅僅不如加爾各答級,在其他對手面前則壓人一頭。


先說說電子設備,054A的搜索雷達用的是國產382型三坐標雷達,這個雷達師出俄制“頂板”。但是在054A/P上,使用的確實SR-2410C相控陣雷達。在搜索距離、跟蹤精度、最大跟蹤目標數以及抗干擾能力,該雷達均強過382。
而什瓦里克級 、塔爾瓦級、德里級、加爾各答級這些,出了加爾各答級使用的是四面相控陣雷達,其他都是一水的俄制“頂板”。


再就是艦載武裝,054A/P裝備32單元垂髮,據說使用的是最新型的紅旗-16C防空導彈。該彈最大射程達到了70km,有4馬赫的速度。
而加爾各答級們,使用巴拉克-8防空導彈簡直是個笑話,2馬赫的速度能打什么?而且,也只有加爾各答級是垂直發射,什瓦里克級 、塔爾瓦級、德里級這些都是單臂發射架,發射速度根本不是一個級別。





護衛艦VS驅逐艦?


巴鐵單發戰機都夠膽挑戰印度雙發機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