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35
全國政協常委、世衞前總幹事陳馮富珍在北京,被大陸傳媒問及中國在傳染病防控方面的表現時表示,中國在建立自身疫情防控系統工作上「引領全球」。

中國去年連番爆發疫苗造假事件,總理李克強當時指「事件突破人的道德底線」。昨天李克強政府工作報告又提到「藥品疫苗攸關生命安全,必須強化全程監管」,陳馮富珍的「引領全球」說真是夠大膽夠創新。昨天再被追問中國疫苗生產商造假如何「引領全球」,她就說:「當局已第一時間採取行動懲處涉事生產商,而有關批次疫苗質量和療效都達標。」

無敵之一。

×××

副總理韓正會見港澳政協委員,讚揚特首林鄭月娥「積極作為、市民普遍認同」,並以取締民族黨為例子,直言香港「政治生態不錯」。

他特別提到一個美國的報告指香港法治指數排名更比美國高,韓正歸功於反腐工作做得好,認為香港值得引以為傲。

自取締民族黨後,香港民調顯示林鄭民望持續下跌,國際社會對香港的負面評價增加。這是不容否定的「政治生態」。他提到的美國的報告,應該是指美國非政府組織「世界正義工程」(World Justice Project)的最新報告,香港法治指數排名第16,確實高於美國的第20。甚麼理據雖未深究,但若說到大陸稱為反腐的香港廉政,那麼香港人的真切感受,就是近日律政司在不提供任何根據的情況下,決定不起訴梁振英在任內取得UGL 5,000萬元。

韓正不會提到的是,在這個法治報告中,中國排名低至第82,比去年下降兩級。其中與香港同樣下降的,是法治中的「對政府權力的制約」持續惡化。

由第82來嘉獎第16,嘉獎的是香港人感痛切流失的廉政,說明第16已經靠近第82。

82的嘉獎,令林鄭與鄭若驊成就近日無敵之二。

×××

新一份財政預算案在民調中評分47.1分,創2008年以來新低,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覺得市民對預算案的反應「還可以」。

「還可以」的意思是:還可以更低?民意不重要,上司和中央覺得「還可以」?撥款六億元翻新公廁,以配合偉大的習主席在大陸推行的「廁所革命」,博取歡心應該「還可以」?

無論意思是甚麼,也屬近日無敵之三。

×××

香港理工大學對民主牆風波執法,勒令學生退學、停學,理大校董劉炳章開腔抨擊涉事學生行為囂張、予人「黑社會」感覺。梁振英於facebook稱,泛民主派人士說理大在此事上「去得好盡」,「錯了,還未報警呢!」

報警就是去得更盡嗎?報警要提供證據,若證據薄弱就會如同梁振英在立法會擲杯事件的結果一樣,終被法院判控罪不成立。理大不報警的原因,就是學生的行為沒有暴力或禁錮之類的證據。報警無證據,於是由校方直接判刑。這比報警去得更盡。至於黑社會嘛,劉炳章在2012年任梁振英競選辦副主任時,倒是參與有黑幫人士的「小桃園飯局」。證據確鑿。

賊喊捉賊,是近日無敵之四。

友人說:按人口比例,香港的確是盛產「××」。

「××」是粗口。杜汶澤在「毓民棟篤串」中說:「呢個社會再係咁連李怡都會講粗口。」看過1950年中國電影《我這一輩子》的人,會認同這句話。不過至今我想到的是:人到無恥就無敵。香港的確盛產無敵。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 ... e/20190306/20626881

香港慶幸還有蘋果日報等良心傳媒, 揭開建制賣港賊們的遮醜布.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