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766
  • 回覆: 4
+4
原創 諸葛小徹 2019-03-22 21:29:22


疑似採用衝壓發動機的導彈近日,據媒體報道,最近中國發動機領域傳來一個特大消息,那就是中國又一發動機技術獲得了重大突破,一旦中國空空導彈換裝新型發動機,能夠令中國導彈的射程因此大增,那么中國究竟研發了什么呢?有西方專家給出答案:中國研制的新技術就是新型膏體衝壓發動機,靠這款發動機中國在發動機領域的短板也將被徹底解決,得知此事後,有軍迷感嘆:看來這絕對是真正的黑科技。

衝壓發動機對于導彈而言,導彈工作最主要的部分就是發動機,目前導彈發動機燃料主要靠兩款,一款就是液體燃料發動機,另外一款就是固體燃料發動機,這兩款發動機也是各有優缺點,液體發動機雖然具備射程遠,技術簡單等優勢,但使用壽命較短,不利于導彈的長期儲存。而固體發動機雖然壽命長,更安全,但射程明顯不如液體發動機。

美軍測試衝壓發動機技術所以研制新一代膏體發動機就顯得非常重要,與液體發動機相比,膏體不易流動,也比較穩定,所以保質期明顯增長,與固體發動機相比,膏體受熱后更容易變成液體,從而迅速轉化為發動機的燃料,也有效解決了導彈射程上的問題。但目前這種技術依然存在瓶頸,除中國外,可能還沒有哪個國家已經將這種技術投入實用狀態。
目前中國研制的霹靂12導彈改進型號所採用的發動機技術可能就是膏體衝壓發動機,對于空空導彈而言,這種技術尤為關鍵,因為空空導彈的體積非常有限,如何在儘量小的導彈上增加更遠的射程就變得非常關鍵,因為採用膏體燃料后,不但能夠增加導彈的射程,而且還能夠極大提升導彈的速度並增加戰鬥部重量,對于擊落敵方戰機非常關鍵。

​霹靂12導彈未來這一技術除運用在導彈方面,在高空高速飛行器方面也同樣適用,對于未來高超音速飛行器,由于需要極高的飛行速度,所以普通發動機很難滿足這一要求,必須採用衝壓發動機才能夠讓飛行器實現突破5馬赫的高速飛行。如果中國在衝壓發動機技術上實現領先,那么中國在高超音速武器也就能夠走在前頭了。
長期以來,中國在發動機領域一直落後于西方,所以很長一段時間中國航空發動機技術都需要依賴進口,而隨着中國在衝壓發動機領域實現巨大突破,而這一技術在下一代戰機上也變得尤為關鍵,中國在發展新型戰機技術方面也就不用再害怕受制于人了。中國這一短板的解除,對中國戰機以及導彈技術的進步意義非常重大。



現在中距離彈不需要用衝壓發動機吧


中國仲有最新型化武,係江蘇測試,威力震驚全球,美國要投降了,中國加油


黑科技害人不淺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極速前進 於 2019-3-23 01:20 PM 發表
原創 諸葛小徹 2019-03-22 21:29:22


http://p1.pstatp.com/large/pgc-i ... e9795a68adb2a795552疑似採用衝壓發動機的導彈近日,據媒體報道,最近中國發動機領域傳來一個特大消息,那就是中國又一發動機技術獲得了重大突破,一旦中國空空導彈換裝新型發動機,能夠令中國導彈的射程因此大增,那么中國究竟研發 ...
中國遠程導彈沖壓小型化失敗,pl15只能用雙脈沖,實戰射程被歐洲流星吊打。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