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833
  • 回覆: 3
+6
原創 蜀中行講武堂 2019-03-23 07:12:00


中國新增400架戰機中巴十年爆增500架左右新銳戰鬥機中國十年爆增400架戰機,巴基斯坦翻一倍,36架陣風成了印度救命稻草!
根據印度國防部提供的數據,中國在十年內(2004-2014)增加了400架新式戰鬥機(主要是殲-10,殲-11,殲-15,殲-16以及殲-20等新銳戰機),巴基斯坦也將其機群增加了一倍(主要是梟龍,裝備數量近百架),且美制F-16戰鬥機保養完好,戰力不減。

殲31中國成為亞洲首個、也是世界上第二個擁有自主研發的第五代飛機的國家,同時也有未經證實的說法稱,中國計劃與巴基斯坦分享五代機技術(可能出口殲-31),這讓印度明顯感到了壓力。
印度目前面臨的最大挑戰,戰鬥機數量本來就不足,還急劇下滑。
與此形成鮮明對比的是,截至2015年,印度空軍中隊的數量已從42個中隊減至32個中隊(每個中隊擁有16-18架飛機)。加上更多的米格-21和米格-27戰機將在未來幾年內老化,使印度空軍的中隊力量降至30個中隊以下。因此,印度高層認為,增加飛機數量的必要性是毋庸置疑的。
因此,印度在2015-2016年購買36架陣風飛機的“過程”是否合理已不重要,重要的是印度急需大批戰鬥機。
購買陣風戰機的實際成本是多少已不重要?重要的是印度空軍的戰機數量急劇下降!

陣風成了印度的救命稻草在過去的一年裡,關于陣風軍購案程序是否合法,價格是否合理的問題一直爭論不休。印度下議院(印度兩院制議會下院)花了很多時間共同討論這個問題。然而,在某些方面,這就像比較蘋果和桔子誰更好吃。

陣風成了印度的救命稻草當初印度空軍提出的是一份126架多用途戰鬥機(MMRCA)的合同,其中有“印度制造”的成分,而陣風是一份36架飛機的合同。多用途戰鬥機(MMRCA)是一項全球性的競爭投標,而陣風則是一項政府間的交易(這還不包括有爭議的事實)。

陣風成了印度的救命稻草印度人永遠也不會知道“陣風”戰機的“雷達電子和火控”配置,因為印度高層稱因為存在政府間協議,數據全部保密。這就引出了真正的問題——這次購買的真正成本是多少?
要知道,36架陣風78億歐元,換成美元相當于平均每架近2.5億美元,這個價格可以購72架F-35A隱身戰鬥機了,所以印度下院一直追着這個軍購案不放。這個合同是當年莫迪大仙訪問法國時送的大禮,大筆一簽就成了,根本沒與印度空軍和內閣商量,更沒有與議會通氣。
印度未來十年需要多少架戰鬥機?2018年,印度空軍司令表示,在未來10年,印度總共需要200至250架飛機。雖然其中約三分之一的需求將來自外國廠商,但印度也計劃通過“印度制造”的方式採購其中許多。
但是,羅馬不是一天就建成的,這么龐大的數量,要多少年才能完成呢?




印度應該大量生產"光輝"戰鬥機.


36架? 2年跌晒落地


主要是雷達航電落後中距離戰鬥吃虧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