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867
  • 回覆: 4
+4
原創 諸葛小徹 2019-03-22 22:45:25




​圖為梟龍戰鬥機近日,據媒體報道,此前印巴空戰中,巴空軍梟龍戰機終于開始初露鋒芒了,一舉擊落印度米格21戰機,此役也令梟龍戰機一戰成名,多個國家已經有意排隊購買,看來梟龍戰機成功逆襲了,那么中國這款武器為何如此受歡迎呢?巴鐵直言:因為中國梟龍好用不貴,這次其他國家至少購買150架,梟龍的總師則表示:好戲還在后頭,那就是中國將要推出更強的梟龍戰機改進版本。

​圖為印度被擊落的米格-21戰鬥機殘骸在當前,梟龍戰鬥機正在逐漸地取代F-16成為巴基斯坦空軍列裝的性能最先進的戰鬥機,這一方面是由于梟龍戰機本身的性能在不斷地攀升:近期甚至出現了梟龍掛載霹靂-15中距彈進行測試的場面,另一方面也是因為F-16的使用實在是處處受制于人:比起實彈演習都需要對美方報備的F-16,想怎么用就怎么用,想自己補充就自己補充的梟龍戰鬥機無疑要自由的多。

​圖為米格-21戰鬥機這種小巧精悍的戰鬥機,就是從經久不衰的米格-21家族中衍生出來的一個分支。作為一款在上世紀五十年代設計出來的戰鬥機,米格-21能在這么多年裡始終活躍在各個戰場上,本身就已經說明了它基礎設計的優秀。中國也曾經以殲-7戰鬥機的代號大量地生產並列裝這種戰機,時至今日在空軍的現役裝備序列中也還能看到殲-7系列戰鬥機的身影。
但是毫無疑問地,這種採用機頭進氣模式的單發輕型戰鬥機的設計始終是存在局限,隨着電子技術的不斷發展,雷達和導彈在空戰中的重要性節節攀升,而雷達的性能,至少在同等電子元器件水平的情況下與雷達的尺寸息息相關,而只需要從簡單的幾何關係我們就能夠看出,在機頭進氣模式下,米格-21能夠搭載的雷達尺寸極為有限。

​圖為超7戰鬥機樣機對于這個問題,中國的解決方案是:乾脆就換個機首,在從機首進氣改由兩側近氣之后,這種被稱為超7的殲7改進型從前部的外形上已經很難看出和米格-21之間有什么聯繫了,但在一段時間內這種改進方案對殲-7的機翼並沒有做太大的修改,因此從后部機身上還是能找到一些熟悉的痕跡,當然,在隨后的改進中,機翼部分也逐漸地在向我們如今熟悉的樣式靠攏。
最終誕生的就是梟龍這么一種採用DSI進氣口、邊條翼,比起米格-21來在整體輪廓上已經更加傾向于F-16的小型三代戰鬥機。在我們津津樂道于這種飛機麻雀雖小卻五臟俱全,可以配備相控陣雷達,既可以格鬥也可以攜帶中距彈進行截擊的時候,誰能想得到這種看起來十分新潮的飛機追根溯源起來竟有這樣經典的源頭呢?



梟龍戰機開始有希望了


好用夾便獨此一家


引用:
原帖由 神殿老子 於 2019-3-23 03:16 PM 發表
梟龍戰機開始有希望了
巴羊必定要用小龍,除了預警機連網問題,還有定位系統。老美GPS不可靠,戰時只有北斗才實際,巴羊的老美小鷹隨時會被關掉GPS,所以這次印巴空戰出動不了。巴羊買美、歐戰機,上北斗是個問題,而小龍卻乜都得。印度亦有同樣情況,買鵝頭戰機成為唯一選擇。



[隱藏]
又話買二手m2000,邊樣真呀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