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178
  • 回覆: 7
在民主國家裡,總統的政敵會用「選票」把他擊倒,但在獨裁國家裡,主席的政敵只會用「暗殺」的方式把他擊倒。明乎此,你就會知道習近平為什麼會那麼害怕了?習近平從來不害怕「人民」因為人民根本傷不了他。



王丹專欄:中共到底在怕什麼?(王丹)                                                                        5157
                                                出版時間:2019/02/28
                        
                                                                                             
                                                                                                                                        當今的中國,呈現出一幅極為荒誕的景象:一方面,這個一黨專制的極權國家的政府,控制了從國有企業到地方電視台的整個社會的幾乎方方面面,沒有任何有組織性的反對力量有任何發展的空間,執政黨掌握著巨大的財富,和強大的軍事部隊和警察體系,其統治看上去固若金湯;可是另一方面,你也很少見到有一個政府,有一個執政黨,像中共這樣充滿了恐懼的。氣焰囂張表面功夫
世界上很少有一個國家像中國這樣,連進地鐵都進行安檢;也沒有一個國家,從監控鏡頭到人臉識別,對全社會布置下監控的天羅地網;更沒有一個國家的國會開會,大街上三步一崗,五步一哨的。中國政府的安全保衛措施,遠遠超過面臨恐怖份子隨時發動進攻的英美等國,說這個政權是風聲鶴唳,草木皆兵,一點也不誇張。
那麼問題就來了:這麼強大的一個政權,它到底在怕什麼?我認為,搞清楚這個問題,對於認識中共,具有指導性的意義。
首先,這讓我們知道了,其實中共並非外界所想像的那樣肆無忌憚。他們的咄咄逼人,他們的氣焰囂張,全都是表面上的功夫。在這個政權的掌權者心中,充滿了擔憂和恐懼。知道這一點很重要,因為這可以告訴我們一點:不要為中共的虛張聲勢所嚇倒。舉例來說,現在總是有些人恐嚇台灣人,說中共會武力犯台。其實你看看今天的中國,有多少力量用在維護這個國家內部的穩定上。如果你知道僅僅是新疆,就動用了多少中國的軍隊力量,你就會知道,中國就算有心武力犯台,恐怕也沒有那麼多的武力可以內外兼顧。
其次,眾所周知,不到最迫不得已的局面,是很難激發中國人的集體反抗意識的;在「把一切動亂消滅在萌芽狀態」的社會治理指導原則下,來自外部,來自中國社會的對中共的顛覆性威脅幾乎可以說是完全不存在的。不要說武裝反抗,就是有秩序的自發地遊行示威,也會很快就被平息下去。

恐懼對象來自內部
按理說,中共是沒有理由恐懼來自外部的威脅的。那麼,另一個可能性就展示出來了,那就是:其實,他們恐懼的對象,來自他們內部。當習近平一次出訪,就動用成千上萬的武警和警察保衛的時候,他難道擔心的是會有老百姓衝上街刺殺他嗎?當然不是。他擔心的,是來自黨內政敵的刺殺。中共整天緊張兮兮,其實很明確地告訴我們一件事,那就是:中共內部的權力鬥爭既殘酷又激烈。任何人都無法否認這個事實,否則就無法解釋這個政權的恐懼。
最後,對於中共現在這種歇斯底里一般的恐懼,也許還有一個解釋,那就是:其實,他們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恐懼什麼。就外部而言,社會不具備反抗的實力;從內部鬥爭的角度而言,目前習近平的政敵也不具備翻盤的可能性。但是這個政權卻越來越緊張。這有可能是因為,他們隱隱約約總有一種不安全感,對於自己統治的合法性和統治基礎的牢固性,他們沒有信心,他們心虛。隨時面對政權危機
如果有防範的具體目標,也許這個政權還不會太緊張,因為去處理和鎮壓就好了;很有可能的情況是,這個政權知道會出事情,但是他們自己也不知道會是在什麼時候,在哪裡,出什麼樣的事情。面對不可知的遠方,才最令人驚慌。這,也就告訴了我們另一件事:中共,隨時可能面對政權危機。這個結論聽起來似乎聳人聽聞,但是中共的害怕,其實已經說明了一切。

「對話中國」智庫所長



當然係怕人民


麻煩王丹再寫一編:
美國到底在怕中國什麼?
或者:
美國到底在怕華為什麼?



既然佢讀歷史嘅
應該知道
美國總統被剌弒
例子不少罷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peterwongmy 於 2019-3-23 09:07 AM 發表
麻煩王丹再寫一編:
美國到底在怕中國什麼?
或者:
美國到底在怕華為什麼?
加多編:王丹等徒到底怕中國什麼



各位民主進步人士,勿誤信王丹那名共諜,當年佢堅持唔走,民運領袖差D一鑊熟。去到台灣搞太陽花運動,因為中共根本唔想讓利,派佢組織台灣進步人士來拒絕服貿,將責任推俾佢地。


賣國者


引用:
原帖由 東方轉貼員 於 2019-3-22 10:26 PM 發表
當然係怕人民
當然 刁民多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