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77
  • 回覆: 2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香港應該在這方面參考德國做法。
******

受夠美大使說三道四 德政壇希望驅逐他出境
由 快點TV 於 2019-03-21 國際兩岸

從華為參與5G建設市場到北約預算,美駐德大使格瑞尼爾一直想給德國下「指導棋」,但發言頻頻越過界的他已逐漸引起德國政壇不滿。德國在野的自民黨副主席庫比基說,格瑞尼爾一再幹預德國主權,呼籲德國外長馬斯將他列為「不受歡迎人物」(persona non grata),將他驅逐出境。

據德國之聲19日報導,格瑞尼爾(Richard Grenell)先前曾遊說德國勿用華為5G設備,並拿情報分享做為籌碼,聲稱開放華為或其他中國設備廠商,美國將無法和德國安全部門維持相同合作水準後,他又於18日批評德國北約軍費預算不足,又要求德國停止建設從俄國跨越波羅的海到德國的天然氣管道,甚至威脅對參與公司採取制裁。

對於美大使對外交內政頻頻發言,庫比基(Wolfgang Kubicki)表示,「這位美國外交官表現得像一個占領國指揮官,他必須知道我們雖能容忍,但也要明白我們有底線」。而社民黨議會黨團總幹事施耐德(Carsten Schneider)也說,格瑞尼爾是一個外交上的失敗人選,「一再的無理挑釁破壞了跨大西洋關係」。



變成一個普通大陸城市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