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972
  • 回覆: 6
據《華爾街日報》、英國《金融時報》及法新社報道:近年來,美國及其歐洲盟友在一系列問題上漸行漸遠。德國總理默克爾再次無視美國總統特朗普的要求,料將在20日的內閣會議上通過新國防預算案,與此前承諾開支縮水達25億歐元(約222億港元),這也將標誌着美國與其昔日忠實的歐洲盟友之間的嫌隙加大。
此前特朗普曾多次抨擊北約領導人沒有達到佔比國內生產總值(GDP)2%的軍費開支目標,近幾個月來,柏林已駁回華盛頓方面的多項要求,包括限制從俄羅斯採購天然氣、禁止中國設備參與本國通訊網絡建設以及阻止德國公司與伊朗有業務往來等。
夏初表決最終軍費計劃
據彭博社報道,德國是美國在歐洲最重要的駐軍基地。截至去年年底,在德國的美國駐軍人數超過3.5萬人,只有駐日美軍數量超過德國。特朗普曾在去年7月的北約峰會上強調:「包括德國在內的一些國家必須為美軍增加開支」。
在特朗普政府不斷升級的公然施壓之下,默克爾去年曾公開承諾,到2024年將德國軍費開支提高至國內生產總值(GDP)的1.5%,使這一比例更接近北約成員國設定的2%的目標水平。
但實際上,德國目前的軍費開支約為430億歐元,相當於GDP的1.2%以上。而預算草案中只包括447億歐元國防開支,亦遠低於國防部長馮德萊恩此前要求並告知北約的472億歐元,縮水達25億歐元(約222億港元)。
不過德國政府還尚未批准該預算草案,該草案將於周三提交內閣。德國政府將在夏初再次批准最終計劃,然後提交議會表決。
歐多國不願限制華為
多位德國官員還稱,德國政府傾向於允許中國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參與其國內的高速互聯網(5G)基礎設施的建設。德國官員稱,幾個政府部門兩周前就此達成初步協議,但仍需獲得整個內閣和國會的正式批准。預計要幾周後才會採取最終行動。
然而數月來,特朗普政府一直敦促盟友限制華為參與他們的下一代移動基礎設施建設,甚至從現有網絡中撤出華為設備。不過,這些盟國並不願推遲推出5G服務,由於挑選新供應商的成本可能會更高,再加上鮮有證據表明華為可能利用其設備竊聽或干擾通訊,這些因素都阻礙了美國抵制華為的行動。即便是在美國向來擁有較大影響力的東歐,各國政府亦不願嚴格限制華為設備進入本國市場。
此外,英國作為美國在歐洲最親密的盟友,據該國官員透露,當局正進行一項評估,預計將得出結論認為仍應允許華為設備出現在國內網絡不太脆弱的部分。
法:美撤歐洲恐自找麻煩
法國國防部長帕利18日在華盛頓亦提醒稱,歐洲國家擔心美國對歐洲的安全承諾正在動搖,並將進一步受到努力在該地區獲得影響力的對手的考驗,帕利當天發表講話時表示,如果美國決定退出歐洲防務並「處理自己的事務」可能會反過來給美國自身帶來麻煩。
在特朗普加大對北約歐洲盟友長期以來施加的壓力、要求他們增加軍費之際,帕利的言論也突顯出大西洋兩岸不斷加劇的緊張。
「每次美國從歐洲撤退,威脅就會回頭困擾美國自身。」帕利表示,如果美國的對手認為華盛頓方面弱化了其對歐洲的安全保證,「我認為,如果歐洲的一部分被外部拉攏,對美國將是不利的。」
此外,也有美國官員懷疑,歐盟正通過研發導彈和裝甲車等舉措,發展更大的「戰略自主權」,以此將美國排除在外。本月,美國駐歐盟大使桑德蘭警告稱,如果歐盟推進限制美國企業參與泛歐軍事項目的計劃,可能會引發美方的報復。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232111/2019/0320/264868.html



大6症苦搖旗對抗霸國害人不淺


美國高壓他國 終於大家習慣了不用理會 傻特將美國底牌用盡 等死


現在是R洲自主的最佳時機!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T2. 於 2019-3-20 10:01 PM 發表
大6症苦搖旗對抗霸國害人不淺
你係咪分身亂左,用錯AC回帖呀,最霸狗是老尾吧。



引用:
原帖由 T2. 於 2019-3-20 10:01 PM 發表
大6症苦搖旗對抗霸國害人不淺
口號式廢話害人不淺



德國其實是認為俄國不足懼
因此決定繼續縮軍


萬大事有波蘭在前面頂
(而波蘭有事,北約、美國亦不可能不出面)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