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12
  • 回覆: 5
陳茂波發表新一年的財政預算案,最令市民感到震驚與沮喪的,除了派糖減少外,就是清楚見到兩制的淪喪,香港的預算不是為香港人服務,而是為中共規劃政策服務。

根據《基本法》106條,香港特區保持財政獨立,財政收入全部用於自身需要,不上繳中央政府;而中央政府亦不會在香港徵稅。然而,這份預算案提到「大灣區」20次、「一帶一路」11次;用作大灣區以及支持中央國策的預算,包括設立大灣區辦公室、資助研究基金、大灣區金融中心、中國的實驗室、技術中心的香港分中心等,已達455億元;反之用作支援市民的額外福利措施,則只減到得429億元。這種特區主動配合的非上繳撥款,以傀儡殖民政府,如林鄭般把被規劃到大灣區,說成是香港積極主動參與「自身需要」,於是「自身需要」作中央政策用途的撥款,比起解決香港需要的更多。這再次說明,所謂《基本法》實在有如笑話,因為無論中國如何違反,因解釋權在其手上,永遠都可以自圓其說,甚至事後釋法去修改。                                                                                                                                                                     
陳茂波更把前財爺844億元用作建公屋的「房屋儲備金」,分四年回撥政府當收入,甚至要把2,200億元的未來基金,由賺錢去儲備人口老化的衝擊,也改作「創科」用途,令人質疑會否改用作發展大灣區;連保皇黨經民聯的梁美芬,也質疑用60億元去發展海濱長廊等設施,卻不去改善水質,就有如「靚女有臭狐」。然而問題又豈止於此?以60億元「美化」海濱,卻在香港醫療人手短缺,早前有28歲護士懷疑工作「追更」過勞在家死亡的時候,卻只增撥七億元改善醫護津貼與薪酬;以上述議員的比喻,有如「有錢去整容,沒錢醫性病」,完全是本末倒置。

一如杏林覺醒的黃任匡所指,香港的醫療開支只佔香港的GDP 2.83%,比起其他發達國家地區,佔其GDP 7%-10%遠低。連前特首董建華任主席的團結香港基金於2018年2月發表的研究報告,都指香港目前只有1.4萬個醫生,佔人口比例極低,平均每千人只有1.9個醫生,遠低於新加坡的2.3、美國的3.3、英國的3.7、德國的5.8個醫生比率。以新加坡的比例推算,香港即要增加3,000個醫生;以美英的比例推算,香港要再多一萬多個醫生;以德國的比例推算,香港需要增加兩萬幾個醫生!同樣的,香港護士數字遠低於發達國家的標準,這只是計算香港境內人口的要求,而沒有計算境外人口的要求。

然而,權貴眼中卻只有錢──前醫管局主席胡定旭早年說過「香港發展醫療產業市場商機無限」,於是把我們自身短缺的醫護資源,當成是所謂「四大產業」或「六項優勢產業政策」,更向鄰近地區即主要為中國大陸,推銷來港醫療旅遊,說可以帶動賣探病用的鮮花、禮物與卡。結果原本已短缺的醫生與護士,因新增的私營需求,改去服務醫療遊客,令公院人手進一步流失,所犧牲香港病人的代價,要賣多少束鮮花才回本?

即使要對大灣區照單全收逆來順受,最起碼要知道把錢放在本地最重要最短缺的服務──如大幅增加醫生、護士學位,大幅增加其開支,追回以往的缺口。可是,中共殖民政權最下流的,就是不但對今日市民的慘況無動於衷,甚至要再加挖牆腳!政府最近甚至放風,要派更多香港的醫生護士,改去服務大灣區,以放血去治失血,「荒你唔死」。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 ... e/20190302/20624392

政府變相將香港人的血汗錢進貢大陸, 更弱化香港的國際地位, 狗官賣港賊民建聯成歷史罪人!!



收棕地就真係益曬土豪同地產佬,非常心涼地產佬啲農地繼續養蚊


話唔定原本香港人可以好似澳門人咁年年派 九千蚊,而家拎咗去填海


引用:
原帖由 西門町 於 2019-3-20 07:30 AM 發表
話唔定原本香港人可以好似澳門人咁年年派 九千蚊,而家拎咗去填海
六千億點此每人九千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蘋果轉貼員 於 2019-3-20 07:44 AM 發表



六千億點此每人九千
新聞話每個香港人要夾8萬幾蚊



囉六十億美化我真係覺得佢係咪冇腦架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