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948
  • 回覆: 4
致各大傳媒友好及市民大眾:

每條生命都是寶貴的,不論老師的、學生的、社會人士的亦如是。對於日前林老師不幸離世,我們深感哀痛,也希望事件從沒發生。

如果有人在適當的時候施以援手、如果老師的工作壓力獲得正視、如果校長沒有把自己視作土皇帝,視老師為專業人士,把老師當人看,不辦公室政治,不欺壓老師,不壓榨老師的私人空間,公平對待老師,將政府給予的學位教師,助理學位教師還給老師,還老師生存與生活空間,還有很多很多如果,也許不幸事件便不會發生,也許也不會再發生。

然而,事件發生後的幾天裡,有關人士躲起來,冷漠對待事件,無視教育需要!那麼社會人士聲討有關教育單位又有何錯?身為教育界領軍人物的校長們如此龜縮,逃避實令人憤怒和心痛!

教育界只有跳樓的老師,又有誰見過自殺的校長?只有披星戴月上班,披星戴月下班,捱得身體出毛病,犧牲與家人和朋友相處的時間,為求三餐一宿而敢怒不敢言的老師和玩弄著辦公室政治高高站在食物鏈頂端的校長!我們都知道這是鐵一般的事實。我們都希望能做好老師本職,教好學生,那怕榮耀都歸於校長,我們只想有良好的工作環境,盡責地教育下一代,好讓他們能為未來社會和人類福祉作出貢獻!

很遺憾,我們並沒有看見聲稱與我們同屬打工仔的校長為我們遮風擋雨,帶領我們向前走。反而看見一張張上位者猙獰醜惡的臉孔,一種壓榨文化、怪罪文化、玩殘下屬的自high 文化。這些文化造成教育界的對立和分化,最終得益的又會是誰呢?

在此,我們呼籲,停止分化及對立局面,支持你們的下屬,讓我們緊守崗位,為教育事業出力之餘也有自己的生活,保留自己的生命。

發起人
一群無政治立場,被教育界上層各種手段壓榨,壓迫的透不過氣的老師。請市民大眾投票誰是誰非!



引用:
原帖由 laoxiong 於 2019-3-15 05:49 PM 發表
致各大傳媒友好及市民大眾:

每條生命都是寶貴的,不論老師的、學生的、社會人士的亦如是。對於日前林老師不幸離世,我們深感哀痛,也希望事件從沒發生。

如果有人在適當的時候施以援手、如果老師的工作壓力獲得正視、如果校長沒有把自己視作土皇帝,視老師為專業人士,把老師當人看,不辦公室政治,不欺壓老師,不壓榨老師的私人空間,公平對待老師,將政府給予的學位教師,助理學位教師還給老師,還老師生存與生活空間,還 ...
轉老師朋友既!



校長可恥!快啲出嚟作個交代咪做縮頭龜!垃圾!


水圍東華三院李東海小學女教師林麗棠,疑難抵工作壓力早前在校內墮樓身亡,事件惹起大眾關注。近百名中小學校長、教師及教育界人士發起聯署,指事件演變成整個社會聲討各個教育負責單位的不是,不滿社會輿論及教育團體以聲討和怪罪文化,造成教育界分化和對立局面。

  聯署聲明指,對於林老師不幸離世深感哀痛,也希望事件從沒發生,指事件演變成整個社會聲討各個教育負責單位的不是,是始料不及和甚感心痛。聲明強調:「身為校長,我們都希望能扮演好教育領導的角色,讓老師能有良好的工作環境;身為教師,我們都希望盡責地教育下一代,好讓他們能為未來社會和人類福祉作出貢獻!」

  聲明指,沒有看見社會上的教育團體帶領教育界向前走,反而看見的是一種聲討文化、怪罪文化、搏取掌聲的文化。這些文化造成教育界的對立和分化,「最終得益的又會是誰呢」,呼籲停止分化及對立局面。

  有聯署人士留言指,「辦學團體對校長施壓,校長無奈地對老師和學生施壓。其實校長的壓力也不少,有誰去正視?」、「聲討文化、怪罪文化、搏取掌聲的文化對社會有害無益。」




你問下呢班魔鬼校長先 正渣滓



[隱藏]
完全同意!有無級數高既推下?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