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150
  • 回覆: 15
  • 分享: 1
在這個重學歷的世代,智商高不代表人生一帆風順。日本史上智商(IQ)最高的天才太田三砂貴,日前他受邀參加當地電視台節目,分享求學及職業經歷,令人驚訝的是,這名IQ高達188的天才,目前淪為「雙失青年」,他更感嘆「現今社會真的重視學歷,多於個人能力」。
現年24歲的太田三砂貴,8年前接受MENSA(高智商組織)入會測試,被證實IQ高達188,不僅是日本史上最高紀錄,其IQ更超越知名偉人霍金、愛因斯坦等人,是平均每5億人才會出現的1名驚世天才。
太田小學時,他也喜歡觀察大自然,認為大自然是最棒最有趣的教科書,可以從中看出不同物理現象。
年幼時,太田無師自通,創作出交響曲和精湛的繪畫作品,而原本完全不諳外語的他,為了出國讀書,僅花3個月就能說出一口流利的英語。他也喜歡看不同偉人的著作,並從中判斷作者的IQ高低,如愛因斯坦約在170至180間,歌德在190至200左右。
不過,太田也面臨常人沒有的困擾,包括糾結於概念性字眼,例如小學時因不明白「時間是甚麼」而糾結甚久,直至小五認識「相對論」,確切明白「時間定義」才釋然。他亦異常感性、圓形強迫症,或有時難以理解部分文字。
太田高中時就讀了專門編寫電腦程式的學校,但由於每次都拿最高分,令覺得沒有意義而選擇退學,沒想到此舉令他日後求職路充滿波折。
太田原打算到大型IT公司發展,雖然他擁有過人的IQ,卻因只有高中學歷,被安排到客服部擔任接線生。工作數年後,他深感懷才不遇,決定辭職往外國升學,卻再次因高中學歷不獲取錄,淪為雙失青年,現時他準備考取日本的國立大學,盼能改變自己的人生。
https://topick.hket.com/article/2295934/日本IQ188天才感課堂無聊高中輟學 淪為雙失青年:社會只重視學歷?mtc=10001

唉.. 現今既社會, 只係見到張沙紙就會判斷你係龍定蟲... 某程度上都好可悲



自以為是 所謂IQ高只係聰明少少 根本唔值得去驕傲


只怪日本教育制度,明知佢有IQ188竟然無人跟進, 如果係歐美可能破格保送入大學。
東方與西方教育既差異



有陣時做好一件事唔一定係iq高就搞得掂


[隱藏]
有IQ,無智慧?
唔識名校校長(其實是要名校校長識你),先有可能破格取錄㗎!
正如香港「星之子」陳易希,不是校長識佢係「星之子」而破格取錄,點會入到果間大學?
不過,某程度上反而係害左佢,佢又不是IQ爆棚的天才,差幾年程度,點追?



哈哈...有這樣的事!?
可否出示智力商數測驗結果報告呢?



咩年代,IQ已經無咩用


當他是說自己聰明的時候,我還是相信的。
但當他說自己比愛因斯坦聰明的時候,我就不相信了。
https://zh.wikipedia.org/wiki/阿尔伯特·爱因斯坦
當港青說自己運動天賦特別高、藝術細胞特別好、學業成績優異,
所以他是天才的時候,我還是相信的。
但當他們說是因為他們很會「溝女」、「食女」、很會「破處」,
所以他們是天才的時候,我就不相信了。
https://zh.wikipedia.org/wiki/天才
當港燦說自己有高智商的時候,本人還是勉強可以接受的。
但當他們說因為「經一事,長一智」,自己的智商巳經長到去249的時候,
本人就渴望直接把他們全數幹掉了。
https://zh.wikipedia.org/wiki/智商



日本就係個封閉國家


[隱藏]
能力太屈機,而家重新來過都有機會做人生贏家


引用:
原帖由 george_gm 於 2019-3-15 05:21 PM 發表
在這個重學歷的世代,智商高不代表人生一帆風順。日本史上智商(IQ)最高的天才太田三砂貴,日前他受邀參加當地電視台節目,分享求學及職業經歷,令人驚訝的是,這名IQ高達188的天才,目前淪為「雙失青年」,他更感嘆「現今社會真的重視學歷,多於個人能力」。
現年24歲的太田三砂貴,8年前接受MENSA(高智商組織)入會測試,被證實IQ高達188,不僅是日本史上最高紀錄,其IQ更超越知名偉人霍金、愛因斯坦 ...
你幾叻都好人地都係認紙唔認人,話知你識整火箭,見唔到張沙紙連火箭殻都唔俾你整。



日本造假


我都自覺好高


高iQ但on9


[隱藏]
背後冇 造皇者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