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77
https://www.msn.com/zh-hk/money/ ... -BBUNaT5?li=BBE78tX
證監會處罰多名新股上巿保薦人,包括瑞銀、渣打、美林及摩根士丹利,合共罰款7.867億元。
其中瑞銀在擔任3宗上市申請的聯席保薦人時,沒履行應盡責任,有關申請包括已除牌的中國森林、被證監會勒令停牌的天合化工(1619),以及另一間正在調查的公司。瑞銀被罰3.75億元,是歷來針對保薦人的最高罰款,以及吊銷有關牌照1年,期內不可擔任上巿保薦人。

為了保障投資者利益, 過去雖有罰則懲罰違規保薦公司, 但最多是警告了事, 沒有嚴格執行, 起不了阻嚇作用, 以致讓歪風惡化, 令投資者蒙受巨大的損失, 為了挽回香港在世界上國際金融中心的形象。
這次證監會嚴懲瑞銀、渣打、美林及摩根士丹利,合共罰款7.867億元以收阻嚇作用, 是股民之福。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