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841
  • 回覆: 2
+2
政府建議修改現行的逃犯條例,其中容許以一次性個案方式,處理台灣及內地的移交逃犯申請,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表示,移交逃犯條例的修訂是完善本港法制,有本港法院把關,如要移交逃犯,先要啟動行政程序,要被移交的人



政府建議修改現行的逃犯條例,其中容許以一次性個案方式,處理台灣及內地的移交逃犯申請,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表示,移交逃犯條例的修訂是完善本港法制,有本港法院把關,如要移交逃犯,先要啟動行政程序,要被移交的人士亦要在法院經司法程序,整個移交安排是完善的。
對於對於大律師公會批評政府的建議「暗渡陳倉」,並建議特區政府修訂《刑事司法管轄權條例》,鄭若驊回應不喜歡「評論別人的評論」,但有關建議涉及香港基本法律原則,要小心研究。她相信保安局會適當考慮各方意見,又指香港與內地法制不同,但大部份的移交逃犯程序都涉及多個法律制度。

歷任既律政司, 我諗佢就真係最唔掂, 最多負評果位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topick.hket.com/article/2291434/鄭若驊稱修訂移交逃犯條例完善本港法制 會再聽各方意見?mtc=10012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