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831
  • 回覆: 1
+3





近年來,我國武器裝備的發展取得了眾多突破,055型驅逐艦、運-20大型軍用運輸機、殲-20隱身戰機等多款“明星裝備”逐一登場。可以說,每一款“明星裝備”的每一次亮相都能引起極大關注。近日,航空工業宣傳片再度強勢曝光其中一位“明星”的猛照,它就是迅速縮小與西方差距的殲-20隱身戰機。

  殲-20隱身戰機是我國自主研製的最高端航空裝備,憑藉著高隱身性、高姿態感知、高機動性能等優勢,殲-20不僅可以自己飛,也可以和其他飛機進行聯合作戰,是我軍新質作戰體系的骨幹成員。重要的是,在曝光殲-20最新猛照以外,還有消息透露,新殲-20正在有序地建造和交付,並且同時還開展了提升能力的各項科研實驗。

  此前殲-20總設計師楊偉就曾透露,該戰機未來會帶給我們很多驚喜,例如:殲-20將形成一個大家族,推出換裝大推力發動機的新型號;另外在服役期間,殲-20將不斷搭載新設備、新材料,提高其信息化和智能化程度,增強隱身能力。由此可見,殲-20的系列化發展不僅能夠橫向發展,推出雙座版等,也可以縱向發展,如改進發動機等。



殲英犬,滅港獨!!



航空工業宣傳片再曝殲-20猛照


  之所以說殲-20的誕生縮小了我國與西方的技術差距,是因為殲-20的列裝使我國成為全球繼美國之後第二個五代機服役的國家。有意思的是,印度網友卻在國外知名問答網站中提問:“為什麼印度空軍不怕殲-20隱身戰機?”

  對於這個問題,眾多印度網友可謂是眾說紛紜,不過中心點都圍繞着:印度空軍被認為是世界上最熟練的空軍,蘇-30MKI是他們的前線戰機,這也是被認為是最好的戰機之一。而且,印度飛行員技術嫻熟,能夠與世界上任何戰機競爭。此外,印度也在致力於五代戰機計劃FGFA的研發,這些都將遠遠超越中國。




LCA戰機MKII版本,清晰可見鴨翼設計


  先不說FGFA計劃究竟能不能等到問世的那一天,前不久舉行的印度國家性航展中就出現了滑稽的一幕。印度斯坦航空公司拿出了自研的LCA“光輝”戰機的MKII版本,令人意外的是飛機模型上竟然出現了鴨翼。要知道,中國獨創的升力體邊條鴨式布局是一種兼顧隱形、超音速巡航和高機動性的設計,鴨翼布局也曾出現在美軍六代機方案中,看起來印度人也是要“借鑒”一把了。

  不過,對於印度人的“自信”,有網友卻表示看不下去了,“天天墜機已經沒有什麼可以怕的了”“三哥不怕殲-20,就怕梟龍”……但是,美國人卻曝光殲-20的真實實力。環球網援引美媒的報道稱,在一份審查報告中提到,中國的殲-20隱身戰機其先進程度超過了亞太地區現役的任何一種飛機。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