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458
  • 分享: 3
「Momo」挑戰正在全球擴散,一開始只是透過Whatsapp傳播,其後發展到夾在兒童動畫中,令不少小朋友意外地接觸到詭異的恐嚇。世界各地都有小朋友因為受到Momo唆擺,企圖傷害他人甚至自殺。據了解,Momo的形象是來自日本藝術家相蘇敬介2016年創作的「姑獲鳥」雕像,相蘇敬介對於許多人因為Momo受傷害而感到自責,決定親自銷毀自己的創作,他說:「Momo已經不存在了!它永遠不會再出現,孩子們可以放心,它死了,詛咒也消失了!」

據報道,現年46歲的相蘇敬介專注於風格詭異的創作超過20年,在他工作室裡的半成品模型,大多是以假四肢組裝成的生物。
「孩子們可以放心 詛咒消失了」「姑獲鳥」是日本神話妖怪的形象之一,原本相蘇敬介只是把它打造成一件垂奶巨乳、人頭鳥身的雕塑,構思是呈現一個在分娩時死亡的女人,他承認創作背後的確有嚇人的意圖,但沒想到會被有心人士利用,變成教唆自殺的魔女。

相蘇敬介對媒體表示,由於MOMO不是一個可以長期保存的雕塑,自從展出後已逐漸腐化,他去年已經親手把MOMO毀掉。有網民讚相蘇敬介有社會責任,為了小朋友不惜親手毀滅自己的創作;也有網民認為「姑獲鳥」既然已被當成了Momo,即使作為原型的雕像被毀滅,也無法阻止「Momo」挑戰的擴散。


相蘇敬介對於許多人因為Momo受傷害而感到自責,決定親自銷毀自己的創作,將笑容還給孩子們。(網上圖片)

講真,藝術嘅嘢唔識欣賞,呢件真係好恐怖


新聞來源:http://news.modia.com.hk/2019/03/05/118235/自責momo傷害孩子-日藝術家自毀原型雕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