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673
  • 回覆: 18
+8
近日,台灣又媒體又放出“世界級衛星”,宣稱美國目前最火爆的私人火箭運輸公司SpaceX的技術,是台灣教的。

甚至該台灣媒體還擔心地說,台灣的火箭技術已經由此外泄了……

以下這段1分多鐘的視頻,便是親“綠營”媒體三立電視台吹噓美國明星企業SpaceX的火箭技術是“台灣教的”的那期節目,大家先來感受一下吧:

當然,有些朋友肯定會問了:台灣媒體這話從何而來?

事情是這樣的:在三立電視台這期節目中,宣稱美國SpaceX公司的火箭技術是“台灣教的”的“資深媒體人”黃創夏,先提到了一個故事,即2017年8月24號發射升空的台灣“福衛5”衛星,是SpaceX公司賠本給台灣發射的——原本6000多萬美元一次的“獵鷹9”火箭的發射價格,SpaceX公司卻以2300萬的超低價格就給台灣發射了。



然后,這黃創夏才據此宣稱,馬斯克之所以會賠本1400萬美元讓他的SpaceX公司給台灣射衛星,還專享VIP艙位,就是因為他的火箭技術是“台灣教的”。



可耿直哥查詢2017年8月美國媒體對于SpaceX發射的這顆台灣衛星的報道后卻發現,故事完全不是這位台灣“資深媒體人”所說的那樣。

多家美國關注航天業內動態的媒體,比如知名科技網站Wired.com的報道就指出,馬斯克當時之所以賠錢給台灣發射那顆衛星,完全是因為他的公司一再拖延發射日期導致的,從原計劃的2013年,一直拖了4年到2017年才發射。



有美國業內網站還披露,台灣和SpaceX公司簽的發射合同,其實是在2010年左右,當時馬斯克還沒有搞出如今的明星火箭“獵鷹9號”,原本是打算用價格要低廉很多的“獵鷹1e”型火箭給台灣發射這顆衛星的,但后來SpaceX放棄了這個型號的火箭,轉而開始研發“獵鷹9號”,導致台灣這顆衛星本來應該2013年就升空的衛星,又等了4年之久才在2017年最終升空。



不過,根據Wired.com的報道,由于台灣方面最初和SpaceX簽的合同中,有一個發射延誤的懲罰條款,即每晚一個月發射便會免除1.25%的費用,所以這才是台灣方面最終會以2300萬美元的抄底折扣價格完成了這次6000多萬美元的發射任務的根本原因。



另外,針對台灣媒體吹噓的台灣衛星專享“獵鷹9號”的VIP艙,Wired.com也披露說這其實是因為“獵鷹9號”火箭在發射台灣這顆衛星之前出過兩次爆炸事故,導致原本想和台灣衛星分享艙室的其他私人衛星企業都不敢用SpaceX的火箭了,所以才剩下台灣的“福衛5”衛星去“獨享”這個艙室……



所以,台灣媒體說馬斯克為“報恩”才“賠本”給台灣發射衛星,還給台灣衛星VIP待遇的說法,在英文專業媒體上的版本則是馬斯克只是因為自己的火箭頻出狀況才給按照合同給台灣方面提供的補償罷了。

更尷尬的是,這次2017年8月24日的發射,還被一些美國業內網站視為“近些年火箭發射歷史上最大的一次浪費”。畢竟,“獵鷹9號”的運載能力運輸台灣這顆衛星是完全富裕的,可因為差勁的管理,最后居然只發射了一顆台灣的衛星,還自己賠了上千萬美元……



換言之,這次發射其實根本是火箭運輸案例中的一個“反面教材”,卻被台灣的“資深媒體人”們吹成了是馬斯克在“報恩”台灣,真可謂是“喪事喜辦”了……

至于所謂馬斯克的火箭技術是“台灣教的”這個情節,目前為止,不論是在馬斯克的自傳,還是與他一起創造SpaceX公司的其他同僚的回憶中,都從來沒有出現過其火箭技術是“師從台灣”或是“台灣教的”的內容,甚至英文資料中從始至終找不到其火箭與台灣有過關聯的痕跡……



倒是馬斯克更為大家所熟知的“特斯拉電動汽車”品牌,與台灣有供應鏈上的合作,這也是台灣在馬斯克的這本自傳中唯一一次被提及……

不過,出于嚴謹,耿直哥還是給馬斯克和他的SpaceX公司發去了郵件,詢問他們的火箭技術是不是“台灣教的”。我們也會在對方回應后第一時間公布他們的說法。


台毒媒體,造謠成性
不過呆灣呆頭呆腦真係會信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toutiao.com/a6664668134449873411/

[ 本帖最後由 starr 於 2019-3-5 07:50 AM 編輯 ]



呆灣綠蛙在民騙黨管理下,遲早會變成什麼樣的東西呢?


台灣最有特色的招牌就是人 藍與綠
崎形法律,偏激思想衍生崎形社會
崎形文化衍生變態怪病,人禍不絕
天災連連,氣數將盡
愈了解台灣文化愈討厭這騙子島



令我惗起D如來神掌,飛劍同奪命金環


[隱藏]
22K省人教人點打飛機就得,教主子個主子造火箭?


重點係火箭要送上太空嘅衛星做好放左幾年至發射上去至今天都是全宇宙最利害的。
台灣群眾就是要聽到這些,最好是用美式英語或日語講甘就係天籟之音了。



同台灣話佢哋嘅龍蝦丸好多一粒粒真龍蝦肉咁假


咪玩啦


呆灣一味面皮夠厚,點吹都唔會面紅,同佢哋主子傻侵有得比。


[隱藏]
難怪「太空叉」個計劃告吹啦


引用:
原帖由 starr 於 2019-3-5 07:48 AM 發表
近日,台灣又媒體又放出“世界級衛星”,宣稱美國目前最火爆的私人火箭運輸公司SpaceX的技術,是台灣教的。

甚至該台灣媒體還擔心地說,台灣的火箭技術已經由此外泄了……

以下這段1分多鐘的視頻,便是親“綠營”媒體三立電視台吹噓美國明星企業SpaceX的火箭技術是“台灣教的”的那期節目,大家 ...
那真的是台灣教的,教他做人,不要再跟台灣做生意



行騙是台灣騙子島的特色!


台灣電台不嬲都老吹當真咖啦……
睇台灣電視節目不用太認真就是……



睇見呢條台吹水只能回敬一句挑距滷味,嗡得出就嗡!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cwilson1 於 2019-3-5 06:07 PM 發表
睇見呢條台吹水只能回敬一句挑距滷味,嗡得出就嗡!
三垃台收視唔低
證明呆灣呆頭呆腦真係唔少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