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973
立法會財委會討論財政預算案措施,會上立法會議員梁志祥表示,去年政府決定派發4000元,令社會及經濟氣氛更好,詢問為何新一份預算案不再派錢,又指即使每人派2000元亦不會帶來太大財赤。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



立法會財委會討論財政預算案措施,會上立法會議員梁志祥表示,去年政府決定派發4000元,令社會及經濟氣氛更好,詢問為何新一份預算案不再派錢,又指即使每人派2000元亦不會帶來太大財赤。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回應指,上年度本港財政盈餘有1400億元,但今年度只有500多億元,他考慮到目前經濟形勢,政府已經將7成多盈餘分發給不同群組,認為目前的資源分配已經取得適當平衡。
他又指,去年的措施在執行上引起社會有些不滿,因為行政上的措施而令「大家不太開心、不太滿意」,當局會做好工作,再作檢討。
林鄭一直以來都唔鍾意全民派錢, 就算波叔想派都好, 林鄭都唔會批!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topick.hket.com/article/2282234/【財政預算案2019】有議員建議再派錢 陳茂波:目前資源分配已取得平衡?mtc=10012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