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375
  • 回覆: 2
【財政預算案2019】最新一份《財政預算案》由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於今日早上11時發表。財爺近日多次強調來年經濟放緩,所以今年減少「派糖」。今年預備動用的新資源約1,500億元,包括退稅額,醫療、文化義術、學生等多方面措施。



大家知不知道,預算案開支,比上一年度,約花多了 15.5%!
參考:
https://news.discuss.com.hk/viewthread.php?tid=28061807&extra=page=2

估算政府 2018 年度的開支對應每一位香港居民,竟然約達 5 萬元!
老實說,對我而言,感覺上是用了 500 元也不知有沒有!
我認為任一個香港人最少也應該感受到 2 萬元的開支/福利才算是合格的財政預算案。

其實派錢是最有效率的一種福利政策。
政府在經濟上的角色,就是財富再分配。
直接派錢,就肯定做到部份財富由富者移至貧者。
既然政府唔識搞合理的福利,不如少少地, cut 10% 開支,換來直接派錢還實際。
那麼今年起每年派 5000 都得!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weekendhk.com/904650/lifestyle/財政預算案2019-陳茂波-派糖-財政司司長/



神人波波


年薪五十萬以下免稅加派一萬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