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46
  • 回覆: 3
豬年到來之際,特首和三位司長爭着辣㷫議員、市民。林鄭月娥捅開提高長者綜援門檻馬蜂窩,陳茂波派錢派到全城嬲爆,鄭若驊死撐不檢控梁振英未違慣例,張建宗日日為政策甩轆解畫又不知所謂。上月剛被習近平讚為「勇於擔當、積極有為」的林鄭政府,折墮之快令人驚訝,但以林鄭月娥施政風格越來越像習近平定於一尊而言,香港出現中國式的政經混亂又豈會出人意料?
林鄭施政風格東施效顰
去年3月,林鄭月娥接受《金融時報》訪問被問到最敬仰的政治領袖時說:「你可能說我『擦鞋』,但我須說,我覺得習主席言行越來越有魅力,越來越令人敬仰。」當其時,習近平修憲取消國家主席任期限制,被輿論指為復辟帝制,林鄭挺身護主,其後施政風格自然東施效顰,凌駕行政、立法、司法三權的超然特首作派越來越明顯,一時是律政司司長的公關顧問,一時是財政司司長、社福局長、運房局長的奶媽,一時是把政務司司長當扯線公仔的幕後扯線人,恍若習近平以總書記身份,要全國人大委員長、總理、全國政協主席彙報黨組工作,以凸顯自己的核心地位。

林鄭把提高長者綜援門檻歸咎於立法會,又私相授受,向跌出新門檻的長者派發就業補助金以拉攏親共議員,更拒絕與民主派議員會面磋商,把球踢給沒權有責的張建宗。至於政府臨時撤回的三隧分流方案,如果不是陳帆鬼拍後尾枕爆料,港人豈知這也是林鄭到北京游說「極高層」的傑作。

在陳帆講述的故事中,林鄭親自到北京向西隧極高層曉之以義、動之以情,似乎是了不得的政績。但這齣特首上京好戲的荒謬之處,其一在於香港解決交通擠塞、三隧分流問題的關鍵,竟然掌握在北京某位權貴手中,要勞動特首北上拜會才能解決,可見所謂一國兩制、港人治港猶如大話西遊,連交通問題都要求神拜佛,遑論其他重大政治、經濟問題。

《基本法》規定,中央政府只管理香港的外交、國防事務,但透過國企控制香港的供水、食物供應、交通、建築,甚至房地產市場,都是習近平下令奪取香港全面管治權的手段。陳帆說,林鄭游說北京極高層時要講埋社會、國家責任。這豈不是說,中共權貴、國企只知索取香港的權與利,忘記了所謂愛國愛港的社會責任、國家責任?
                                            
同行衰運政經亂象頻生
第二個荒謬之處,在於林鄭採取的又是未經公眾諮詢、專業諮詢的密商方式。18億元補貼西隧是北京極高層的方案,還是特區政府的方案?林鄭和陳帆都未交代,豈能不讓人質疑這是滿足中共權貴獅子大開口的利益輸送。

從競逐特首前到就任特首後,林鄭的「勇於擔當、積極有為」,一再表現為私相授受、玩弄行政程序、逃避公眾和立法會監管。西九故宮博物館由賽馬會出資35億元,落馬洲河套區港深創科園割地87公頃、預算案預留200億元,每年只收取1,000大銀租金的西九中國口岸區,向亞投行「項目準備特別基金」提供1,000萬美元資金以支援低收入國,莫不如此。

然而,世事盛極必衰,習近平修憲掃平稱帝法律障礙,似乎再無人可挑戰其帝位,但中美貿易戰爆發,中國政治、經濟亂象頻生,黨內外質疑、問責之聲不絕。林鄭與習近平同行,貌似比韓正、崔世安風光,其實是與習近平一樣,同行衰運,她越是超然特首上身,與她同行的三司司長就越折墮,政經亂象越頻生,香港沉淪也越快。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daily/article/20190125/20598804

其實基本上,一切向大陸獻媚的政策都不會受市民歡迎,皆因香港人受夠了大陸L的壊影響(搶樓搶日用品搶學位甚至搶明星)。高官建制狗賣港求榮明顯,米妄想找到知音人,知音畜牲是有的。



引用:
原帖由 特首候選人 於 2019-2-24 12:07 AM 發表
其實基本上,一切向大陸獻媚的政策都不會受市民歡迎,皆因香港人受夠了大陸L的壊影響(搶樓搶日用品搶學位甚至搶明星)。高官建制狗賣港求榮明顯,米妄想找到知音人,知音畜牲是有的
...
黎智英咪正宗大陸L囉,唔怪得咁多知音畜牲



引用:
原帖由 香港偽民為患 於 2019-2-24 12:26 AM 發表


黎智英咪正宗大陸L囉,唔怪得咁多知音畜牲
你讀緊邊間小學?



引用:
原帖由 特首候選人 於 2019-2-24 01:02 AM 發表

你讀緊邊間小學?
你係咪諗住小一派位申請過嚟讀?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