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930
  • 分享: 1
+3


近期,國產五代機殲-20頻繁露面,展示了空軍新一代主戰飛機的風采,然而在殲-20愈發風光的同時,另一款國產隱形戰機FC-31(殲-31)卻似乎非常低調,長期以來有關這款戰機的定位一直是外界關注的問題,近期軍事專家透露,殲-31隱身戰機有望在不久之後登上航母,並用於取代殲-15「飛鯊」艦載戰鬥機,但對於殲-31戰機終於要轉正的消息,有不少軍迷提出質疑。專家表示,殲-31上艦隻需要解決兩個問題,就可以補齊國產航母沒有五代艦載機的大短板,這兩個問題分別是發動機和生產能力。

殲-31上艦的呼聲由來已久,而如今即將迎來雙航母時代,殲-15的配置已經不足以支撐世界一流的海軍,所以殲-31成為了新一代艦載機的首選,畢竟殲-31的定位並沒有完全確認,所以說轉為艦載機也完全有可能,這樣的話對海軍的航空作戰能力也會有一次大提升,會使海軍實力再度獲得質的提升。




殲-31和殲-20的淵源很深,起初外界的觀點是讓兩款戰機高低搭配,但是殲-31近期非常低調,可就在當人們都以為殲-31已經被放棄的時候,卻傳出了要成為新一代艦載機的消息,如果真是如此的話,則也是一種物盡其用的方式。本來殲-31就是一款設計出色的中型五代機,隱形效果也很優秀,最初沈飛曾想把這款戰機作為外貿機出口,只是如今並沒有正式售賣,據說外貿版的殲-31並非完整版,而是針對敏感技術進行了一定的削弱。





如果殲-15被殲-31所取代,那麼國產航母的戰鬥力將會得到顯著增強,畢竟是一款隱形艦載戰鬥機,況且以後海軍也不止會擁有區區兩艘航母,按照外界的估計將擁有4到6艘的規模,如果那樣的話,殲-31將擔負起未來十到二十年的主力艦載機任務,裝備數量必然將超過百架規模,甚至可能還會更多。這樣一來,那麼在未來的海戰過程中,殲-31完全能夠配合殲-20,對戰敵方機群進行針對性的打擊,既能發揮殲-20載彈量大、航程遠的優勢,又能發揮殲-31搭載數量多、部署靈活的優勢。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military/j94yz4e.html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