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816
  • 回覆: 13
【本報訊】29歲的香港體操教練邱沚峯(Jesher),1月中在美國練習體操時落地發生意外,導致脊髓受傷,現時胸部以下癱瘓。邱自行赴美練習,並沒有購買保險,他在美留醫開支高昂,其友人正於網上眾籌40萬美元(約314萬港元)作醫療及復康費,網民反應踴躍,暫已籌得超過10.5萬美元(約82.5萬港元)。



【本報訊】29歲的香港體操教練邱沚峯(Jesher),1月中在美國練習體操時落地發生意外,導致脊髓受傷,現時胸部以下癱瘓。邱自行赴美練習,並沒有購買保險,他在美留醫開支高昂,其友人正於網上眾籌40萬美元(約314萬港元)作醫療及復康費,網民反應踴躍,暫已籌得超過10.5萬美元(約82.5萬港元)。記者:洪量豐



相關新聞:骨科專科醫生:倘全脊椎受損難康復

根據眾籌網站「gofundme」透露,邱沚峯今年1月14日在美國練習一項反覆演練的普通動作時,落地時不幸發生意外,導致第六及第七節頸椎骨折,脊髓受傷,壓住四個椎間盤。邱沚峯隨即被送至堪薩斯州醫學研究中心醫院(Research Medical Center Hospital)施行前位椎間盤切除及骨融合手術,手術後胸部以下癱瘓,上肢活動亦有限制。

赴美練習無買保險


邱沚峯的友人打算將他轉送至復康醫院,惟他前赴美國並沒有購買保險,每天住院費用高達1,500美元(約1.18萬港元);醫療開支高昂,因此其友人在網上發起眾籌,以「Help Jesher Walk Again」(襄助邱沚峯再次走路)為題,期望籌得40萬美元(約314萬港元)作醫療、器材、復康及家人交通開支;此外,入院須繳交五成按金,以住院兩個月估算,大概須籌款4.5萬美元(約35.3萬港元)。眾籌兩天有逾650人響應,暫時籌得超過10.5萬美元(約82.5萬港元)。邱沚峯中學畢業於馬鞍山崇真中學,他在社交網站個人簡介中自稱為體操教練兼香港隊前成員。翻查紀錄,他曾於2011年舉行的全港競技體操公開及新秀比賽,奪得男子公開組跳馬冠軍,當時同場還有雅加達亞運港隊代表詹文軒。

石偉雄:不便談論


有網民留言指邱沚峯出身基層,去年起以搭順風車方式浪遊美國,沿路教授體操賺取旅費。在邱沚峯的個人社交網站上,亦有美國網民指曾經在路上接載過他,讚賞他待人友善,對他出意外感驚訝。港隊亞運吊環代表吳翹充表示認識邱沚峯,並指他以前為技巧體操運動員,據悉他自行赴美國練習競技體操,吳翹充解釋系統訓練中鮮見類似意外。另一名港將石偉雄亦表示認識邱,但回覆本報記者查問時指「不便談論其事件」。由於邱沚峯並非以港隊成員資格出外訓練,故他要自行承擔醫療費,而港隊精英項目獎學金運動員則獲香港體育學院支援,受意外、旅遊、人壽及醫療保險保障。本報記者亦曾嘗試聯絡當事人及眾籌團體,惟至截稿前均未獲回覆。



事實證明保險嘅重要...希望佢可以早日康復啦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daily/article/20190223/20618818



保險唔係呃人,重點係要識點買。

利申:非從事任何保險相關行業



明知美國醫療費用貴到飛起, 去果邊做高危活動又唔買保險 


引用:
原帖由 bonod 於 2019-2-23 10:52 AM 發表
明知美國醫療費用貴到飛起, 去果邊做高危活動又唔買保險
Agree⋯點會唔買保險架!
啲人成日以為保險淨係補呢嗰啲喼呀/飛機延遲/唔見錢⋯其實真正警嘅,係驚大唔驚細,細嘅畀得起!
都唔明啲人諗乜



[隱藏]
會支持一下捐款


如果喺香港發生,唔即晚做手術又投訴,即晚做完,之後行唔番,又投訴,行得番,玩唔到運動都投訴,總之點都不滿。


仲可唔可以舉旗?


係美國留醫成萬幾蚊港元一日可以俾到幾多日


有醫保都要至少比一半,但冇醫保就比314萬,依D就係醫保既後果,冇錢醫就等死,用錢分病人級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話我心地不好,都要講。成29歲玩體操,過左黃金時間,好多動作做唔得好,有沒有必要走去美國?29歲人應該心智好成熟,不是食粟米大,懂得量風險,自己能否成擔?是做埋偷雞慳錢,唔買保險!有咩事要人吔老馮幫你,自己衝鍋自己搞點,唔好又叫政府包單送你番嚟!


出左香港範圍就應該要買保險。一旦有意外真係多多錢都唔夠畀😢


引用:
原帖由 唔睇大台 於 2019-2-23 10:05 AM 發表
【本報訊】29歲的香港體操教練邱沚峯(Jesher),1月中在美國練習體操時落地發生意外,導致脊髓受傷,現時胸部以下癱瘓。邱自行赴美練習,並沒有購買保險,他在美留醫開支高昂,其友人正於網上眾籌40萬美元(約314萬港元)作醫療及復康費,網民反應踴躍,暫已籌得超過10.5萬美元(約82.5萬港元)。

https://static.appledaily.hk/images/apple-photo ...
成班人笑得咁L開心?



桑蘭,
E Mukhina 等等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