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37
12月,美國向土耳其建議,向土耳其出售愛國者導彈,條件是土耳其取消向俄羅斯購買S-400防空系統。上星期美國副總統彭斯曾打電話給埃爾多安談此事。

2月21日,土耳其報紙Hurriyet報道,土耳其不接受美國的建議。第一套S-400將在7月運到土耳其,10月將能使用。

一名匿名美國官員表示,土耳其購買S-400,可能影響土耳其參加F-35戰機的計劃,美國可能立法制裁土耳其。

一名了解土、美商討內情的土耳其官員說,美國憂慮S-400的雷達對北約造成的安全風險,例如可能發現F-35戰機的敏感信息。

美國也憂慮S-400的雷達將用來監視因吉利克空軍基地(在土耳其南部,對美國空軍在中東活動極其重要)的活動。

來源:
http://www.hurriyetdailynews.com/turkey-sticks-to-s-400-deal-despite-us-pressure-141375

由此可見,美國並未輕視S-400。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