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3,113
  • 回覆: 168
  • 追帖: 2
  • 分享: 42
+3
【本報訊】秘魯東部亞馬遜地區一間豪華酒店周二晚發生恐怖劫殺案。約10名疑隸屬黑幫「紅色司令部(Comando Vermelho)」的蒙面賊持槍闖入酒店搶劫,當時酒店內有53名遊客,包括來自兩個香港旅行團的41名港人,部份遊客及酒店職員一度被脅持,匪徒並連開13槍殺死一名當地導遊,幸41名港人及時躲進...



【本報訊】秘魯東部亞馬遜地區一間豪華酒店周二晚發生恐怖劫殺案。約10名疑隸屬黑幫「紅色司令部(Comando Vermelho)」的蒙面賊持槍闖入酒店搶劫,當時酒店內有53名遊客,包括來自兩個香港旅行團的41名港人,部份遊客及酒店職員一度被脅持,匪徒並連開13槍殺死一名當地導遊,幸41名港人及時躲進餐廳廚房或酒店房間,全部未有受傷,只有兩名香港團友被搶走手機及護照。記者:金敏琍


相關新聞:華導遊:犯罪分子常出沒該區

當地傳媒報道,蒙面劫匪疑來自委內瑞拉和哥倫比亞,疑是活躍於南美洲的黑幫紅色司令部成員,死者是秘魯籍導遊萊昂(Elías León)。消息稱他可能因衣着與保安人員近似及企圖阻止劫匪而遭槍殺,秘魯內政部誓言將加強力度搜捕在逃人士。

經理及時帶住客暫避

事發於秘魯東部的馬德雷德迪奧斯河畔亞馬遜自然保護區,距離首都利馬約1,600公里。當地時間周二晚上8時20分,約10名蒙面持槍匪徒突闖入馬德雷德迪奧斯大區(Madre de Dios)茵卡特拉雷瑟瓦亞馬遜酒店(Inkaterra Reserva Amazonica)的商店,劫去金錢和貴重物品。酒店指當時有53名外國住客下榻酒店,包括41名來自香港旅行團的中國籍遊客。酒店閉路電視拍攝到約10名匪徒手持長槍闖入酒店到商店打劫,搶走保險箱內財物,歷時約30分鐘,其間照明燈一度熄掉,賊人曾連開13槍,擊斃當地一名導遊,賊人搶掠財物後在警員趕至前逃去無蹤。茵卡特拉雷瑟瓦集團主席科埃奇林表示,對服務了四年的的導遊萊昂不幸被槍殺感到難過。他又讚揚一名酒店經理及時將53名香港及美國住客帶到安全地點暫避,確保眾人安全。據悉當時曾有遊客及酒店職員一度被脅持,萊昂欲阻止劫匪時被擊斃。警方事後趕至現場調查,並護送受驚旅客返回酒店房間。旅遊業議會總幹事陳張樂怡極關注今次劫殺案,希望酒店可加強保安。她指當時有兩個香港旅行團共41名港人在酒店內,包括捷旅假期的南美四國27天團(領隊及19團友)以及尊賞假期南美五國34天團(領隊及20團友),幸全部人安全。只是捷旅兩名團友分別被搶去護照及手提電話,被搶護照的團友因此要滯留當地等候補辦證件,其餘團友經商議後繼續行程。陳太稱希望被搶護照的團友能盡快獲補發護照及簽證,趕及在巴西與其他團友會合,否則或要從秘魯直接返港。



相關新聞:南美團費17萬 買保險防失竊

港團友聽槍聲匿廚房

捷旅假期發言人周先生透露事發是27天團的第七日行程,領隊及19名團友及時躲進廚房避過危機:「當時團友喺酒店餐廳內,幸聽到槍聲即刻避入廚房……班賊都可能驚,所以搶咗啲嘢就走,團友財物損失唔嚴重,只係有位團友手機唔見咗,另一位個手袋唔見咗,內有現金同護照。」周坦言團友們猶有餘悸:「事發當晚大家梗係驚,但之後大批警察進駐酒店,大家都安心咗,亦冇團友表示要退團,故會繼續行程。」尊賞假期執行董事胡先生則表示,該公司的34天團一名隊領及有20位團友同樣安全無恙:「同事收到領隊用酒店衞星電話打嚟,報告發生搶劫同開槍案,好彩當晚團友好早食飯,案發時大家都已經返咗酒店房間休息,故全部冇受傷,團友亦同意住多一晚。」他指相信案件非針對香港團,但日後會要求酒店加強保安,若情況不理想會考慮改住其他酒店。中國駐秘魯大使館則指已第一時間啟動應急機制及聯繫秘魯警方,得悉沒有中國籍公民在事件中傷亡。入境處指接獲一名港人遺失證件的求助後,立即透過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中國駐秘魯共和國大使館及香港旅遊業議會了解,並協助事主辦理所需證件。



唔係呀嘛?好恐怖呀!希望快查出真相啦!真係好恐怖!唉…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daily/article/20190222/20618170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誰大誰惡誰正確


香港人最喜歡深入他鄉感受當地風土人情

現在感受到了



中國藉遊客,在外國人眼中係肥羊


可能就因為無咗部手機而搵到啲賊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南美團費17萬,好刺激的行程!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香港真係旅遊天堂,起碼唔駛擔心呢D事先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睇嚟目的係刧酒店,
順手搶埋旅客啲財物~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