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8,332
  • 回覆: 97
  • 追帖: 1
  • 分享: 7
+5
最近一條“中國制造”的滑雪板在德國比奧地利產的更受歡迎的新聞在奧地利人中又炸開了鍋。包括奧地利新聞報,蒂羅爾日報,Kleine Zeitung在內的多家媒體報道。



這下可好,一下子就打翻了奧地利人的醋罈子,許多奧國網友在下面留言回復“無法理解”。畢竟作為全世界滑雪大國頭把交椅,奧地利幾乎是沒有輸過的。

小小的奧地利有76個滑雪地區,共有800多個滑雪場。雪道總長2萬2千公里,面積共2.33萬平方公里(占奧地利總面積的0.28%)。有3500多條纜車線路能把遊客快捷地送往每一個出發點。每年奧地利的滑雪場過夜度假人次多達8000多萬,比奧地利總人口多了將近10倍,相當于世界全年滑雪總量的1/5。而冰雪產業甚至占到了奧地利GDP比重的15%。

而自滑雪運動成為奧林匹克運動會比賽項目以來,奧地利已經獲得了四十多塊金牌。全奧地利有13000名專業教練以及500多家滑雪學校。奧地利的滑雪器械、索道和纜車技術以及滑雪道的安裝設施都在世界上處于領先地位。

世界十大一流的滑雪板品牌(雙板)中,有四家都來自奧地利。


可以說,奧地利人對滑雪領域的自信是骨子裡自帶的,從來就沒有怕過。可哪知這次卻被驚的一臉。


根據奧地利通訊社APA的消息,中國正成為德國最重要的滑雪板(雙板)供應國。根據德國統計局的數據,2017年德國共進口了420,000雙價值4930萬歐元的高山滑雪板。中國排在第一位,為133,000雙,其次是奧地利(121,000雙)和保加利亞(63,000對)。相較之下,德國滑雪板的最大買家卻是奧地利(134,000雙)和法國(72,000雙)。

然后有網友開始酸:
“請問中國有過什么滑雪板品牌?”
“中國人會滑雪嗎?我印象里,他們似乎只擅長兵乓球吧!”
“你們繼續在中國買啊,繼續摧毀自己的工作機會吧”

也有人比較理智點er:
“奧地利滑雪板已經很長時間不由奧地利生產了!”
“主要是美國滑雪板品牌K2在中國生產,而其他的滑雪品牌有工廠在奧地利,法國,斯洛文尼亞,西班牙,捷克,保加利亞和烏克蘭。”

還有人乾脆直接揭曉了謎底:
“很正常!MarcelHirscher(奧地利最火的天才滑雪選手)也是用(中國產的)Atomic,當然其他人也會想要。


小夥伴是不是開始突然看的一臉萌啦,他們究竟在說什么?Atomic是什么?跟中國有什么聯繫?這就讓小編來給你從頭來好好解釋下。

隨着北京-張家口即將主辦的2022年冬奧會,讓滑雪這項運動在中國開始受到越來越多的關注。
其實滑雪起源于一萬年前的中國新疆地區,當時人們把獸骨綁在腳底滑下雪坡,以省去爬山的周折。但現代滑雪作為一項體育兼休閒運動項目,19世紀才開始出現在斯堪的納維亞半島,並僅用一個多世紀的時間在全球有積雪覆蓋的地方風靡起來。然而因為進入中國的時間較晚,同時滑雪設施的建設也並不完善,現代滑雪在中國不僅沒有成為一項大眾運動,更沒有如同傳統滑雪國家一樣形成個性鮮明的滑雪文化。但改變正在發生,目前滑雪在中國越來越普及。

根據《2016中國滑雪產業白皮書》顯示,在2000年時中國的滑雪場總數只有50家,滑雪人次也區區只有30萬,可到了2016年,滑雪場的數量就提升到了646家,滑雪人次更是達到1510萬。但由于國內部分雪場質量和技術不達標,所以也有不少中國家長將自己的孩子送上國外的冰場、雪道,並逐漸成為新興的旅遊產業。

據統計,僅2016年中國就有175萬人選擇出國滑雪,而且這個群體一般更年輕、受教育程度更高、更富有。到現如今,滑雪與航海、高爾夫球、賽車合稱為當前四大“貴族運動”。而隨之而來的,中國的商人們開始在滑雪領域尋找新商機。

根據奧地利新聞報消息,奧地利著名滑雪板界的龍頭老大Atomic的母公司,芬蘭體育用品制造商AmerSport(旗下Atomic,Salomon,Wilson)已于去年9月被中國投資者以46億歐元的巨額資金收購,而收購這家公司的正是中國知名的運動品牌安踏集團

安踏這次借着收購Amer,獲得全世界最頂級的十大滑雪板品牌中的兩席:Atomic(來自奧地利)和Salomon(來自法國)。有分析評論認為,這次安踏傾囊收購,為中國運動品牌國際化下出了一步好棋,有望加速縮小與阿迪和耐克之間的差距。而通常滑雪世界盃一半以上的選手都是由Atomic贊助,每位滑雪選手視其為“滑雪界的江湖第一神器”。從1996年到2002年期間,每年都會產生一個世界盃總冠軍,Atomic贊助的選手獲得了14個冠軍,而其他品牌只獲得過兩個。

因此,這被奧地利人視為“心頭好”的國民神器Atomic成為中國廠商的囊中物,奧地利人的心情自然是難以平復。但放眼世界冰雪產業的發展,國際主要滑雪品牌幾乎都將目光投向中國市場,在中國生產滑雪板幾乎成為一種必然趨勢。而MadeinChina的滑雪板也以其銷量證明實力。(國產滑雪品牌還仍需努力吶)


為左2022北京冬奧
一堆國際級滑雪場已在中國東北出現



張家口賽區云頂滑雪場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toutiao.com/a6659555092410139149/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蘋果手機都多在大陸生產,衣服鞋類都是,有乜奇?大陸就是工廠多!代名牌廠生產而矣!


大陸飛機文🤣


[隱藏]
好,又下一城。


又話大陸偷技術咪得lor


只是德國 仍有機會反擊


原來這品牌持有者也不是奧地利而是芬蘭的,所以奧地利人現在酸什么?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中共救月球!


在地球村,各做自己優勢生產好正常。
就算工業大國,都唔會所有野自己做,都係各取所需。



中國特色文🤣


陰功,等左成晚你班毛族兄弟仲未入黎同你圍爐。


利害了


[隱藏]
這篇報導的數字真係on L 9, "雪道總長2萬2千公里,面積共2.33萬平方公里占奧地利總面積的0.28%)"

原來奧地利咁L大架? 國土面積832萬平方公里 (8,321,428 x 0.28% = 23,300), 咁應是差不多成個歐洲咁大啦. 全世界排名第4或第5位.

呢個記者佬係咪傻L了?

[ 本帖最後由 Parker0009 於 2019-2-21 08:35 AM 編輯 ]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