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918
  • 回覆: 31
  • 分享: 1
美國要求中國保持(操控!)人民幣匯率穩定

中美貿易談判將移師華盛頓繼續進行,美媒引述消息人士指,美方要求中國在諒解備忘錄中,保證讓人民幣匯率保持穩定,不會以貶值作為抗衡關稅的手段。美國官方未有回應;中國外交部則重申中方不搞競爭性貨幣貶值。 

美方談判代表之一、財長姆紐欽去年10月曾表示,人民幣匯率是貿易談判中必須處理的問題,警告中國不要讓人民幣出現競爭性貶值。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周三(20日)的例行記者會上,就上述報道作出回應。他形容中國是一個負責任的大國,「不搞競爭性貨幣貶值」。他強調中方不會將人民幣匯率作為應對貿易紛爭的工具,並要求美國尊重市場規律及客觀事實,不要把匯率問題政治化。 

中國副總理劉鶴將於周四(21日)起,一連兩日會與美國貿易代表萊蒂澤、財長姆紐欽會面,進行第七輪中美高級別經貿磋商,爭取在3月1日限期前達成貿易協議。 

-----------------
美國佬唔係成日話中國操控滙率,點解而家又要求中國保持人民幣匯率穩定??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on.cc/hk/bkn/cnt/cnnews/20190220/mobile/bkn-20190220025957270-0220_00952_001.html



千祈唔好信美國佬保持人民幣匯率穩定,到時就話中國操控滙率
任由人民幣匯率自由浮動是最佳的



糜蟈做乜咁驚中國啫!!每日都得上床牽被冚。你加稅,中國人民幣咪會貶值囉。你減稅中國人民幣就不會貶值啦,傻嗨嗨。中國做乜要聽你講先。


老美要求人民幣匯率穩定,咪又係“操控“……!


佢操控就得,人地就是罪。



[隱藏]
人仔一直穩定


美國佬,你ONL79 啦


美國不是常常批評中國操控匯市麼?為何如今卻要中國出手操控匯市呢?


老美搞死委內瑞拉,就是使其貨幣貶值和通漲過幾倍。老美做就得,因為存心整死委內瑞拉。今次老美卻怕老共人民幣貶值,因為自己唔掂。


唔需要美帝要求,人民幣也會力求穩定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KC15 於 2019-2-20 08:40 PM 發表
老美搞死委內瑞拉,就是使其貨幣貶值和通漲過幾倍。老美做就得,因為存心整死委內瑞拉。今次老美卻怕老共人民幣貶值,因為自己唔掂。
今次係滿足美國民粹既假議題
要知道貨幣貶值是否有利,要看國家的經濟結構
如日本主要靠出口的國家,貶值是利多於弊
對進口遠大於出口的美國,貶值是弊多於利

中國呢?
基本上出口略多於進口
而未來幾年要增加進口
整體而言是進出口大致平衡的
即無論升/貶值都沒有明顯好壞
因此人民幣的主要策略是對全球貨幣保持穩定
當美元角色逐漸退色,世界將需要另一種長期穩定的貨幣作為定錨
人民幣就成為一個選項



梗係唔好啦,繼續貶值,加大出口


美國常期干預別國內政。匯率是國內和環境因素影響


個個消息人仕都被當係特朗普係愛國人仕思維


匯率影響國內其他經濟因素,有時因果互相影響


[隱藏]
美國想迫使人民幣升值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